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启动“861”金融暖春行动

2020年04月02日17:48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丁倩

  河南金融系统的一场“暖春行动”,无疑将为实体经济恢复活力按下“加速键”。

  3月31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河南省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河南省“861”金融暖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这一纸通知,让全省超1万家中小微企业切实感受到浓浓的“春意”。

  通知显示,此次金融暖春行动涉及8大重点领域,分别是国家明确的先进制造、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资外贸、旅游娱乐、住宿餐饮和交通运输领域,覆盖全省超1万家中小微企业。全省相关金融机构将力争年底前投放600亿元低息信贷对上述领域进行扶持,全面助力实体经济复工复产。

  覆盖超1万家中小微企业惠及8大领域

  涉及8大领域的1万家企业,该如何筛选?

  对此,相关部门给出了明确规定,推荐名单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改委同当地工信、农业农村、商务、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各领域重点支持方向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

  记者发现,通知中列出的8大领域,从制造业到养殖业,几乎囊括各行各业,此外,为保证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对标申报,相关部门对8大领域做了进一步的细化。

  其中先进制造领域,主要包括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五大主导产业,冶金、建材、化工、轻纺四大传统产业,以及信息技术服务、下一代信息网络、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脱贫攻坚领域主要包括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农业产业化龙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电商企业等。春耕备耕领域主要包括种子、农药、化肥生产企业等。禽畜养殖领域主要包括猪、牛、羊、家禽养殖企业等。外资外贸领域,主要包括食品制造、饮料制造和肉类深加工领域外资企业,重要粮油生产、重要生活物资和农产品流通企业,产品出口比重大的对外贸易企业等。

  娱乐服务行业中,旅游娱乐领域主要包括旅行社、景区、电影、室内娱乐、游乐园、演艺服务等。住宿餐饮领域主要包括旅游饭店、连锁酒店、民宿及各类正餐、快餐、小吃、外卖送餐、家政服务等。

  在交通运输领域方面,包括在交通运输领域内从事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养护等,以及从事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公路客运、码头渡口、邮政、现代物流等运输经营企业。

  4月30日前省辖市推荐不少于千家

  不同于以往,本次申报企业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电脑即可网上自主进行。

  根据通知要求,4月30日前,各省辖市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数不少于1000家,各直管县市上报符合条件的企业数不少于200家。各地要组织本地区农商行、农信社、村镇银行、担保、保理、租赁、小贷等中小金融机构在线注册,发布金融产品,获取企业名单信息,实现信贷精准投放。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申报通道为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河南站,由企业提出申请,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改委进行审核汇总,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由省发展改革委向省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推送共享企业名单,各大金融机构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对名单内企业自主决策发放贷款。

  为保证600亿元低息信贷真正落实到企业,相关监管部门对金融机构进行政策加码。通知明确要求,各有关金融机构需对名单内企业采取单列贷款计划、实施台账管理,享受定向降准政策优惠的金融机构,对名单内企业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同时,为尽快达到银行授信条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主办行制度,由主办行负责指导帮助目标企业熟悉银行业务流程和融资业务品种。

  此外,作为此次金融暖春行动一大亮点,各大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强化投贷联动,支持金融机构与各类基金、天使投资机构等合作创新“股权+信贷”投资。依托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信豫链”债权债务服务平台,为名单内企业提供确权融资、应收账款及其收益权转让、票据转让、贴现等供应链金融业务,满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

文章关键词:金融产品 金融资产 金融监管 金融业务 金融领域 861 加速键 春意 金融服务 禽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范金融直播营销风险(理财参谋)

    近年来,直播带货这一购物形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金融直播营销也快速兴起。目前,大部分直播营销吸引消费者兴趣后,以提供购买链接或线下引流的方式,促使消费者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

  • 消费场所拒收现金?央行将依法依规严肃惩治

    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从现金管理、支付服务,普惠金融三个方面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

  • 金融产品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注重指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表示,工行始终坚持以金融科技助力产品创新,大幅增加信用贷款投放。

  • 山西创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又到了领工资的日子,从陕西来到山西太原务工的李嘉明像往常一样按时收到了工资。为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山西创新举措,政银企三方携手开发专项金融产品,用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能够有钱发、按时发、足额发。

  • 金融辅导队 服务上门来(财经眼·小微融资新故事③)

    ”  从山东济南市主城区出发,驱车近两小时,便来到了位于济阳区新市镇的铭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像铭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这样享受到金融辅导队贴心服务、获得融资支持的企业还有很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