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5日至5月5日举办 花开满屏 云赏牡丹

2020年04月03日12:14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田宜龙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4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今年的牡丹文化节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洛阳市政府共同承办,将从4月5日开启,持续到5月5日。

  本届牡丹文化节以“牡丹情、黄河魂”为主题,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着重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方面策划线上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洛阳推出的“云赏牡丹、花开满屏”——24小时大型线上直播活动,设计花之讯、花之赏、花之歌、花之名等24个板块,“云”上全面呈现牡丹文化、河洛文化、牡丹产业、城市风貌等。此次“云赏牡丹”活动将于4月6日上午10时开屏,直到5月5日结束,为时1个月。

  节会期间,还将在网上以“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为龙头,讲述二里头遗址、龙门石窟、隋唐洛阳城、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文脉和时代价值。届时,海内外游客可在直播镜头下欣赏满屏芬芳,于千里之外“漫步”花海、饱览大好春光,在“云”端品读河洛文化的博大精深,探寻黄河文明的历史延续。

  据悉,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在继续实施“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等惠民政策基础上,对牡丹公园等5家公园实行免费游园赏花。同时,将全国医务工作者、受市级以上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人员以及道德模范、最美洛阳人、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等人员全部纳入免费群体范围。

  今年牡丹文化节重点举办赏花旅游活动。各个牡丹园均设置安检、热成像、红外线等门禁系统,实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入园,保障游客安全赏花。

文章关键词:文化节 赏牡丹 洛阳牡丹 隋唐洛阳城 牡丹公园 云 河洛文化 黄河流域 赏花旅游 涨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江青田举办石雕文化节

    以“石艳天下·雕刻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青田石雕文化节于12月5日—7日在浙江省青田县举办。以“石艳天下·雕刻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青田石雕文化节于12月5日—7日在浙江省青田县举办。

  • 初心印记 | 文化产业:巨大的人才蓄水池

    昔日,这里是长沙最大的城中村,如今,它已蜕变成人才聚集的文创高地。9月17日下午,浏阳河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时指出:“文化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

  •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 河南开封:菊香满城迎宾朋

    据了解,随着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的临近,古城开封花团锦簇,菊花飘香,准备喜迎八方宾朋。新华网发(李俊生 摄)

  • 让文明照鉴未来——孔子诞生地举行东西方文明对话

    题:让文明照鉴未来——孔子诞生地举行东西方文明对话 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现场。据了解,本届尼山论坛下设三个分论题,“东西方古老文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之治的深厚文化根基”及“中国之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举行1场高端对话、2场主旨演讲、14场次分组对话以及“青年论坛”。

  • 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在京启动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北京时尚消费月”活动8日晚在京启动。中国商业联合会等12家行业协会及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发起防控疫情、厉行节俭、诚信经营、惠民利民倡议。

  • 【嘉兴】2020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一起来“造”

    今天,记者从2020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24日至27日在嘉兴举行。本届端午民俗文化节的主题依然是“嘉兴端午·中国味道”,共有11项活动组成。

  • 【苏州】第十六届苏州端午民俗文化节即将启动

    2020年第十六届苏州端午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25日(五月初五)在姑苏区盘门景区举行。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1.4米以下儿童由家长携带入园;超过1.4米的儿童请家长带好户口本入园。

  • 【宜昌】端午文化节相约“云端”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主题为“中国端午 诗意宜昌”,期间将举办宜昌市端午文化节网络营销活动、“云上端午·诗意宜昌”2020屈原故里端午诗会、“中国端午习俗展——屈原故里VR云上端午习俗馆”、2020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视频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活动等四大主题活动。拟制作屈原故里端午习俗10个微视频进行展播,包括祭祀屈原、祈福禳灾、龙舟竞渡、稻场娱乐、骚坛诗会等内容。

  • 茶·艺

    5月21日,浙江省东阳市斯村小学茶艺室内,学生们在学习茶文化。5月21日,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青岗坪村,茶农在茶园采茶(无人机照片)。5月21日拍摄的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茅坪镇长岭村夏日茶园(无人机照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