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最低收购价!黑龙江收购1432.6万吨稻谷

2020年04月03日20:34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记者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自2019年12月12日开始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工作,截至2020年3月31日收购期结束,收购总量1432.6万吨,较上个收购期增长5.6%,共支付收购资金374.5亿元。

  中储粮直属企业、地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农发行分支机构共同开展2019年黑龙江省最低收购价稻谷收储库点认定、空仓容验收等工作,共分7批确定符合收储资格库点542个,提前做到了“库等粮”。

  春节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共收购最低价稻谷484.4万吨,支付收购资金125.9亿元,为农民备春耕提供了有力支持。为解决因疫情期间不能跨县售粮导致的局部库点不足问题,在收储矛盾集中地区新增33个收购库点。(总台央视记者 李锐)

文章关键词:稻谷 最低收购价 收购资金 中储粮 2019年 农发行 仓容 粮食行政管理部门 春耕 农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禁止用永久基本农田从事破坏耕作层行为 禁止闲置、荒芜永久基本农田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意见》明确耕地利用优先序,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特别是保障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的种植面积。

  • 秋粮收购全面展开价格趋于稳定

    记者刘慧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秋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粮食收购价格趋于稳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表示,今年秋粮收购将以市场化收购为主,全国大范围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不大。

  • 江西丫山:稻谷黄 抢收忙

    近日,在江西大余县丫山风景区,当地农民趁着晴好天气,抢收晚稻。新华网发 何浩铭 摄  当地农民在抢收晚稻。新华网发 何浩铭 摄  当地农民在抢收晚稻。新华网发 何浩铭 摄  当地农民在抢收晚稻。

  • 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秋色美

    10月12日拍摄的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无人机照片)。金秋时节,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层层梯田尽染金黄,稻谷飘香,梯田与吊脚楼、村庄、远山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 “农机客”抢收水稻 烘干机保障稻谷归仓

    近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气造成湖南永州祁阳县27万亩水稻不同程度发芽,来自河南的“农机客”帮助农户抢收水稻,祁阳县当地也组织128台稻谷烘干机,为稻谷及时烘干、入库提供保障。祁阳县今年种植水稻面积27万亩,当地农业、农机等部门也组织专业农机队伍帮助种植户进行抢收,同时组织128台稻谷烘干机对稻谷进行烘干,目前收割、收储工作已完成95%以上。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风吹稻浪秋意浓 哈大线上话丰收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总台央视记者 季熠非:这里是哈大高铁最南端的大连北站,国庆期间哈大线每天开行超150列高铁,迎来送往的旅客量总计超过120万人次。

  • 【坐着高铁看中国】风吹稻浪秋意浓 哈大线上话丰收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今年,东北地区的粮食将再获丰收,国庆假期我们乘坐哈大高铁,一起去感受东北大粮仓丰收的喜悦。今年,尽管经历了疫情、洪涝、台风等多重考验,东北地区粮食总产量预计将达3500亿斤左右,占到全国秋粮比重超过1/3。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风吹稻浪秋意浓 哈大线上话丰收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   总台央视记者 季熠非:这里是哈大高铁最南端的大连北站,国庆期间哈大线每天开行超150列高铁,迎来送往的旅客量总计超过120万人次。

  •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风吹稻浪秋意浓 哈大线上话丰收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在位于三江平原腹地的黑龙江富锦县,万亩稻田拉开丰收大幕,黑龙江粮食产量今年将实现十七年丰。

  • 贵州七星关:稻谷飘香迎丰收

    连日来,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层台镇,当地村民抢抓天气,加紧收割、搬运、晾晒、贮藏水稻,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据了解,七星关区今年水稻种植面积5.4万亩,主要集中在坝区及低海拔河谷地带,目前收割面积已经过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