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又是一年清明时 广东“云”上祭扫树新风

2020年04月04日11:22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广州4月3日电 (记者郑杨)又是一年清明时。去年人流如织、仅清明节当天就接待祭扫群众超过20万人次的广东佛山市飞鹅墓园,今年是一片宁静。因疫情防控要求,佛山全市的公墓、殡仪馆在清明期间暂停了祭扫活动,代之以网络祭扫、公墓工作人员免费代献鲜花等服务。在佛山,通过广东省“粤省事”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开展“云祭扫”,为先人和革命英烈书写寄语,成为祭扫新风尚。

  广东群众非常重视清明节日,据统计,广东省各殡仪馆、公墓等祭扫场所,每年清明节小长假3天接待祭扫人员超过1000万人次。今年,早在清明节前半个月,广东省就开始大力倡导绿色祭扫,并推出了多种形式的绿色文明追思服务。

  “今年清明期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更应该转变传统的祭扫习俗,倡导绿色、简约、文明的祭扫方式。”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方洽平介绍,为了方便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实地祭扫的群众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广东省民政部门提供了网络祭扫、代理祭扫、公益祭扫3种形式的文明追思服务。

文章关键词:树新风 疫情防控 绿色文明 关键期 微信 墓园 广东省民政厅 追思 群众 公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树新风

    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现在,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正在悄然成为良好社会风尚。

  • 树新风易陋习 推动“逝有所安”——山东沂水县殡葬改革观察

    庄稼地里坟头密集、烧纸祭祀引发火灾、大办白事攀比成风……沿袭千年的殡葬旧习是乡村振兴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而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省沂水县,通过两年前启动的“殡葬全免费”改革,不仅推动了群众“逝有所安”,而且取得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移风易俗等多重效益。

  • 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全面从严治党启新局之“作风篇”

    11月底,中央纪委第一次在党内专题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曝光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烈信号。广大基层干部认为,通知一针见血,指出了当前我们督查考核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释放了重视实干实绩、鼓励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