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个数字,痛!

2020年04月04日20:37  来源:人民网

5034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截至4月2日,全国共有60名公安民警和35名辅警牺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用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和武汉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最前沿、第一线,参与拉网式排查1300万人次,流行病学调查10万余例,协助转运“四类人员”8万余名,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8名公安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公安局民警郑勇积极投入“四类人员”排查、病患转运工作,在生命最后一刻还嘱托妻子“把我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全部交党费”;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民警尹祖川像陀螺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长江安全和宁静;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民警吴涌坚守社区防控一线六十余天,宁愿自己多一分辛苦,也要给群众多一分安宁,倒在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的前夕。


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许多同志用自己的生命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


他们当中,有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全力开展群众反映的涉疫情诉求线索核查处置工作的北京市公安局民警艾冬;有风华正茂,在倒下前一分钟还研究侦办网购口罩跨境诈骗案案情的江苏省太仓市公安局民警位洪明;有再过三个月退休,不顾刚做完心脏手术,主动请缨投入公安监所封闭管理的安徽省合肥市看守所民警段玉华……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致敬,是为了更好地铭记!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责编:翟巧红 | 编辑:乔梁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记者:孝金波

 

深切哀悼!

                                                                                                                       

    文章关键词:辅警 公安民警 分局民警 公安监所 流行病学调查 党费 长江航运 安全稳定 乔梁 心脏手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辅警为救群众勇斗持刀行凶者 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

      近日,云南镇康县军赛派出所辅警秧文军,在群众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勇斗持刀行凶者,而他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在制止犯罪嫌疑人进一步犯罪的过程中,秧文军被刺伤7处,头部、面部、颈部后侧、手部均有受伤,伤口共缝合18针,宾馆老板被划伤1处,伤口缝合8针。

    • 郑州辅警勇救跳湖女子 严寒“冻人”更显“动人”

      在公安队伍中,全体警务辅助人员作为一支特殊的重要力量,长期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基层公安一线,他们直面危急挺身而出,奋不顾身扶弱救困!他们不计得失甘于奉献,胸怀梦想踏实作为!

    • 黑车司机轧死辅警被判死刑后上诉,湖南高院回应热点

      11月11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对湖南一“黑车”司机路遇查车,将辅警碾压致死,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司机死刑一事进行了报道。11月11日晚上,记者从湖南高院官方获悉,湖南高院针对关于网络报道“黑车司机遇查碾死辅警逃逸案”发布了情况说明。

    • 男子突然吐血,交警一路狂喊开道,“人肉”导航护送病患

      ”当天 15时30分许,正在东风路花园路执勤的辅警王辉和王雯彦忽然接到一私家车车主求助,神情十分焦急,声音颤抖地求助道。辅警王辉一路陪同被救助人,确认其暂无生命危险,需要做进一步治疗后,他们才放心离开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 交警提醒家长注意: 没有这个东西可能就是黑校车

      为了加强校车的管理,保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按照省交警总队和市交警支队《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的要求,在辖区道路对非法营运的校车开展整治。如果没有这个标牌,或是标注内容不符,该校车很可能是问题校车,这样的车辆是不允许进行校车服务的,家长可以向交警部门投诉。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丨“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基层治理的邵阳创造

      “邵阳快警”的城市基层治理模式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并被列为全省的重点工作写入省委文件。“宝庆大叔”“红袖章”的守护城乡平安队伍,既亲切,又接地气,带有浓浓的古称“宝庆”的邵阳乡土味。

    • 秋日微凉,他们做了同样的事,让街头暖意融融!

      10月26日早上8时02分许,郑州市金水路东明路口红绿灯南北通行时,有一对母子过马路,由于中年男子患病行使困难,另一位老人年纪大腿脚不便。扶老人过马路的,正是北仑交警大队白峰中队的辅警,叫时飞虎,安徽阜阳人,今年27岁。

    • 少年被“扔”在高架上,交警一路“保姆式唠叨”送其坐车

      10月16日下午两点左右,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郜伟、辅警李佩浮在辖区执行任务,返回途中在东三环二层高架行驶时突然发现前方车辆紧急变道,后发现前方一名年轻男子手提行李箱站在高架桥路边,十分危险。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开始抓拍 交警上路劝导

      2020年10月22日起,郑州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  10月20日,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心怡路交叉口,交警六大队的民警辅警们正在提示来往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系好安全带。

    • 郑州一怀孕女子跳河轻生 民警全力施救避免悲剧

      10月17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索须河边,一名身怀有孕的女子突然跳入冰冷的河水轻生。当天下午4点多,大河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电话,民警姬钦堂询问情况时,该女子竟直接交代其财产分配意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