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方为俄罗斯送上的抗疫口号,太燃!

2020年04月04日2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4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政府援助俄罗斯的25.5吨物资已于4月2日抵达莫斯科,当中包括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请问中方能否提供更多信息?


华春莹: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率先千里驰援,送来中方急需的抗疫医疗物资。当时中国媒体报道说,俄罗斯专机将23吨硬核医疗防护物资运抵武汉后“憨厚”地默默离开。昨天,中国政府援助俄罗斯的25.5吨抗疫物资抵达了莫斯科。我看到了有关照片,这些物资运输箱上写着“病毒必将被击败,胜利属于我们!”

援俄防疫物资,图片为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提供


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俄罗斯人民赢得了著名的“莫斯科保卫战”。当时苏联红军有一句名言:“我们退无可退,因为我们的背后就是莫斯科”。中国人民也刚刚经历了我们的“莫斯科保卫战”。面对病毒凶猛突袭,我们退无可退,因为我们的背后是14亿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中国人民赢得了这场战役。正如古特雷斯秘书长指出,这场疫情是联合国成立以来人类面临的最大危机。国际社会要以团结、合作、信任和科学为武器,赢得这场同史所未见病毒的“莫斯科保卫战”。中方愿同俄方一道,继续密切协作,推动国际社会配合联合国、世卫组织等努力,争取尽快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我相信,胜利最终属于我们!胜利最终属于人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饶春雨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 中方愿 莫斯科保卫战 1941年 外交部发言人 国际社会 病毒 中俄 古特雷斯 硬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网评: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中国打赢了!

      俄罗斯《俄罗斯报》在刊发的《一个战胜贫困的国家》一文中分析说,中国扶贫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改革开放政策。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

    • 罪行累累!“布雷顿报告”引发各方强烈谴责

      近日,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布雷顿报告”引发了澳大利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布雷顿报告”是一份关于澳大利亚国防军在2005年至2016年阿富汗战争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的报告。

    • 美国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无家可归者

      据今日俄罗斯12月1日报道,近日,美国丹佛警方在一无家可归者的聚集区内,与居住者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人群,至少4人被捕。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示,在驱逐中,警方与无家可归者发生了冲突,警方手持双节棍,与居住者对峙。

    • 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93万例

      当地时间1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35330例,较前一周略有减少。上周上报病例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美国、印度、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其中美国上报了超过110万例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0.3%。

    •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