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慰问疫情防控牺牲烈士家属

2020年04月05日09:28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5034

  应勇在武汉慰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烈士家属

  弘扬烈士精神 凝聚强大力量

  创造湖北新时代更辉煌业绩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清明缅怀英烈,寄托哀思。4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和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一起,在武汉市看望慰问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烈士家属,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武汉市委市政府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向烈士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应勇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包括牺牲烈士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各方面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要铭记烈士事迹、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凝聚强大力量,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一定会走出疫情阴霾,重新振作起来,一定能创造湖北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烈士”是党和国家授予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民的最高荣誉性称号。清明前夕,我省评定公布了首批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烈士,他们有的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有的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

  李文亮烈士生前系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治医师。2020年1月6日在收治患者时不幸被感染,2月7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应勇来到李文亮家中,看望烈士父母。应勇说,李文亮同志生前不顾个人被感染的风险,仍然坚守一线岗位,他在住院治疗期间表示,康复后要再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表现出医者仁心、不惧危险、救死扶伤的优秀品质。全国人民都在悼念和缅怀包括李文亮在内的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我们要共同把李文亮烈士的先进事迹弘扬好,把他为人民服务的未竟事业继承好,把烈士的光辉形象维护好。

  刘智明烈士生前担任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工作中不幸被感染。2020年2月18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应勇来到刘智明家中,向烈士遗像鞠躬致哀,关切询问烈士家属工作、生活等情况。应勇说,正是有以刘智明院长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忘我奉献,我省疫情防控才能实现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我们将永远铭记英烈,进一步弘扬烈士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舍生忘死的精神,传承烈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智明烈士的妻子告诉省领导,女儿正在医学院读书,立志继承父亲未竟的医学事业,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医务工作者。应勇勉励说,要让孩子学好医术,像她父亲一样为人民服务。

  吴涌烈士生前是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汉正街利济派出所共和社区民警。疫情发生后,他全力以赴做好社区封控、患者转运、服务群众等工作,连续奋战61天。2020年3月22日,在抗击疫情一线岗位上因公殉职。应勇来到烈士家中,向家属表示慰问、致以敬意。应勇说,吴涌烈士是“老先进”、公安战线的优秀代表,这次又身先士卒奋战在抗疫一线,最终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每个杰出公安干警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的家庭,希望家人节哀顺变,保重身体,重新撑起家庭的一片天。应勇叮嘱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烈士优抚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烈士家属渡过难关。

文章关键词:烈士 疫情防控 烈士事迹 湖北省委 省委书记 家属 肺炎 新冠 仁心 强大力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遇见你丨“只要我能走得动,我将一直找下去……”

    在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有一位名叫杨宁的志愿者,从2007年开始,他义务帮助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寻找亲人和家属。   13年来,杨宁的足迹遍布全国8个省份,去过大大小小烈士陵园200余处、村屯180余个,为400多位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找到了亲属。

  • 四川的哥跳河勇救落水女孩牺牲 被评为烈士

    女孩跳河轻生被救起,他却再也没能上岸。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获悉,省政府评定遂宁出租车驾驶员唐超为烈士。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第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省政府评定唐超为烈士。

  • 一草一木一忠魂 一山一石一丰碑

    酒海井,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灌阳县新圩镇的北部,因形状类似一种大型盛酒容器而得名,井口直径约2米,上小下大,下有一条地下暗河相通。酒海井烈士纪念碑不仅代表着当年被国民党和反动民团残忍杀害投井的100多名红军烈士,也代表着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所有红军的英魂。

  • 【红色故土行】媒体团向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篮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映象网讯 (记者 阮海峰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 )11月15日,“2020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河南站”活动媒体团来到鄂豫皖苏区首

  • 【每日一习话】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习近平: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0军第118师在朝鲜两水洞、丰下洞地区与敌作战,全歼敌军一个营和一个炮兵中队,取得了志愿军出国作战的第一个歼灭战的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