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加拿大卫生部长批驳涉华阴谋论:“没有证据显示中国瞒报疫情”

2020年04月05日12:57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外媒称,加拿大卫生部长称,加拿大没有证据显示中国瞒报疫情。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4月2日报道,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说,联邦政府没有理由认为中国政府隐瞒了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程度以及对感染和死亡人数有所瞒报。

  她还指责一名记者就此事向她提问,助长了阴谋论。

  报道称,彭博新闻社的一篇报道说,美国情报官员告诉白宫,北京隐瞒了中国疫情的严重程度。因此,这位卫生部长被问及她是否相信中国提供的数据,以及如果北京一直瞒报疫情数据,加拿大如何保证它能得到准确的流行病模型。

  哈伊杜说,加拿大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中国瞒报新冠肺炎疫情。

  报道称,4月2日,她在渥太华的一次吹风会上对记者说:“就感染率和死亡率而言,没有证据表明来自中国的数据有任何造假。”

  这位卫生部长说,加拿大依靠世界卫生组织协调来自所有国家的数据流。

  当被问到如果中国提供的数据不准确,那么世卫组织的数据是否可被视为准确时,哈伊杜批评了一名问及此事的记者。

  她说:“你的问题会助长许多人一直在互联网上传播的阴谋论。如果我们不愿意联合所有国家通力合作,就没有办法战胜全球性的流行病。”

  据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国在应对国内疫情时一直持公开和透明的态度,并严厉批评对中国统计数据提出的质疑。

文章关键词:加拿大 卫生部长 涉华阴谋论 证据 中国瞒报疫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大选当天“如何移居加拿大”搜索量暴增700%

    美国大选投票当地时间11月3日拉开帷幕,而当天“如何移居加拿大”却在美国的网络搜索量暴增。美国医疗工作者 莫尔纳:我随时准备好打包行李,一路开车到加拿大,我真的打算这么做,在边境痛哭,在边境乞求。

  • 加拿大议会将调查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情况

    加拿大众议院26日通过一项反对党保守党提出的动议,将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情况进行调查。

  • 北美观察丨加拿大:抗疫重要?还是政治利益重要?

    加拿大目前正在经历第二拨新冠疫情,10月19日刚刚突破20万例确诊病例,而且增势至今依然凶猛。经过一番唱票,自由党获得了新民党和绿党多位议员的支持,结果显示180票反对该项动议,超过了众院338个席位的半数,从而避免了加拿大提前举行大选。

  • 参考快讯:加拿大下周开始对美征收36亿报复性关税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据加拿大广播公司9月12日报道,加拿大计划在下周宣布一系列对抗措施,以报复美国对加拿大铝产品加征关税。”  报道称,加拿大此举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份宣布对该国征收10%的关税作出回应,特朗普加征的关税令加拿大近一半对美出口的铝产品受到影响。

  • 曝周星驰朱茵分手内幕:疑遭向华强举报致移民失败

    据台媒,喜剧天王周星驰和朱茵当年合拍《大话西游》传出假戏真做,还有传言指是莫文蔚介入两人才分手,最近资深记者娱记朱皮爆料,两人分手主因其实是周星驰想带朱茵移民加拿大失败,才黯然分开,他惋惜若当年两人顺利移民,搞不好现在早就儿女满堂。朱茵则婉转说:才华的人都比较(有)怪癖,就不太好相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