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在温暖的春天里植下绿色种下希望

2020年04月05日18:34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习近平总书记3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时刻,我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冬去春回,和煦的春风吹拂神州大地,带来勃勃生机。在此时节挥锹植树,种下的不仅是生机盎然的新绿,更是种下了未来的希望种子;不仅是在履行植树造林、保护森林的法定义务,也是寓意祖国的明天会像新植的树苗一样茁壮成长、直入云霄。“草木植成,国之富也。”把生态文明理念植入每个人的心头,将希望的种子播撒进每个人的心田,让一株株苍翠挺拔的大树在每个人的心里成长,那么这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绿色就会成为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力量的无尽源泉。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和世界都造成了很大的冲击,3000多名同胞被病魔夺去了生命,上百名抗疫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牺牲,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蒙受损失,但是面对肆虐的疫情,中国人民没有胆怯、没有后退,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冲锋一线,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不畏艰险、逆行出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多少人日夜奔忙、多少人默默坚守、多少人奉献牺牲,终于奋力拼搏来了曙光,中国前行的巨轮没有因为这点风浪而止步,祖国的未来依然充满希望,人民的生活依然奔向美好。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希望的树苗已经植下,但还需要用心的养护才能壮大。虽然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面对疫情全球大流行导致的境外输入压力,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不能出现任何漏洞。与此同时,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脚步也不能丝毫放松,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追逐梦想的脚步一刻也不能停歇。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绿色生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疫情让我们更加认识到生态文明的珍贵,我们必将最终战胜疫情,但我们不能遗忘疫情带给我们的警示,必须深刻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真正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植树、多种绿,珍惜全人类共同的美好家园,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只有我们充分尊重自然,才能实现人类社会自身的长久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绿色生态 生态文明 中安 向好 和谐共生 尊重自然 疫情防控 树苗 出征 保护森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绘就现代化绿色图景

    通过市场化运作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兼具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的生态产品,是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重要途径。三要统一生态补偿资金标准,加快构建生态系统生态价值核算体系,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生态系统生态价值核算标准,减少补偿资金的随意性,增强生态补偿制度的公平性建设。

  • 记者探访十堰茅塔乡东沟村:红色文化+绿色发展走出文旅扶贫路

    ”东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旭介绍,2019年全村实现经济总收入730余万元,旅游接待量达4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50余万元,带动周边50余户村民就业创业,90%农村劳动力吃上了“旅游饭”,摘掉了“贫困帽”。

  • 一条“绿廊”连“双城”

    2018年初,天津市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拿出大气魄、下出先手棋:在“双城”之间736平方公里区域内,建设绿色生态屏障,用一条“绿廊”连接“双城”,为发展留绿留白留璞。天津编制完成《天津市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2018—2035年)》,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建设。

  • 双桥河清引蟹来

    三个污水处理站陆续建成、双桥河水质不断提升……随着绿色生态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西官房村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据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刘惠介绍,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仅津南区就植树造林3.12万亩,栽植乔灌木212万余株、地被花草和水生植物近65万平方米。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这也太美了吧!感受700年古村落如今的小康生活

    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周河乡大别山深处的西河湾村是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也曾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围绕古村落的保护与发展,西河湾村把田园民宿诗意生活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有机结合。

  • 培育生态资源优势 发展乡村生态经济——以生态振兴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②

    在乡村振兴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重点,促进产业兴旺,推动农业升级、促进农村进步、实现农民富裕,意义重大。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只有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振兴的重要作用,才能打赢打好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 绿色铺就小康底色(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南通市发改委副主任周雪莹介绍,2017年初,南通统筹推进“产业退、港口移、城市进、生态保”,以生态修复保护倒逼产业升级、城市转型。以此为带动,南通南部五山及沿江地区关停“散乱污”企业203家,腾出并修复岸线5.5公里。

  • 【地评线】京彩好评:坚持绿色发展,决胜“绿色”小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 把“好生态”变成“金饭碗” ——十堰推动绿色发展侧记

    近日,湖北省2019年度各市州党委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公布,十堰位列榜首。2012年以前,流经十堰的神定河、泗河、犟河、剑河、官山河水质长期处于劣Ⅴ类。目前,官山河、犟河、剑河已持续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Ⅲ类,神定河、泗河也于2019年相继消除劣Ⅴ类水质。

  • 【地评线】钱江潮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春山暖日和风,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七山二水一分田”,有着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环境,山水资源得天独厚、风物宜人,美丽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城里人往乡下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党的十九大为乡村描绘了美好蓝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