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全州凤凰镇:清明祭英烈 古渡缅红军

2020年04月05日09: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5034

  广西新闻网全州4月4日讯(通讯员 经军 邓跃华)清明时节雨纷纷,湘江古渡缅红军。全州县凤凰镇的大坪、凤凰嘴、建安司、麻子渡等湘江流域的古渡口,见证了1934年湘江战役红军将士们血战湘江和生死抢渡的壮烈场面。4月4日,清明节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镇有关党员干部以保护建设湘江战役渡口遗址和走访红军后代的方式,铭记红军苦难而光辉的历史,缅怀先辈,珍惜无数英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湘江发源于桂北海洋山,沿湘桂走廊的越城岭、都庞岭谷地蜿蜒北上。凤凰是湘江源流进入全州的第一镇,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渡口遗址最多的地方,而今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保护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恢复及拓展了系列渡口码头石阶、石板路,清洁水源,保护生态,修缮了红军休憩宿营的蒋家大院等古民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湘江战役85周年献礼,国庆前后迎来了数以万计的游客。

  2020年,该镇拟筹建沿湘江及其支流建观光绿道、红色驿站,在渡口间开通“水上红船”等,与湘桂古道一并串联起渡口遗址和古民居,同时勾连天子岭、五山寺等自然人文资源,逐步打造“红+古+绿”文旅融合产业,开展革命教育,启动全域旅游,提速乡村振兴。

文章关键词:古渡 凤凰镇 湘江战役 渡口 红军长征 遗址 清明时节雨纷纷 海洋山 都庞岭 古民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00年的鲜美食材,和传自唐朝的厨具搭配,完美!

    河南渑池,从唐朝时就是利津古渡的所在地,曾与茅津、孟津齐名,统称为黄河中游的三大古渡。当年这里漕运繁华,食鱼之风盛行,制作鱼肉的技术,已经达到一种炉火纯青的境界,其中尤以“吊锅鱼”最为著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