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人社厅发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020年04月07日11:45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张园

为警示和震慑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进一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7〕2058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现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按照“谁执法,谁认定,谁负责,谁归集”的规定,有关省辖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将黑名单信息推送至当地信用监管平台,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文章关键词:拖欠农民工工资 河南省人社厅 黑名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欠薪的农民工朋友看过来!国务院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欠薪问题。

  • 10省份出手根治欠薪!各地高压严打 失信将被惩戒

    临近年底,为了让广大农民工拿到工资安心过年,11月6日起,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在全国铺开。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 国务院明确农民工欠薪案件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 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要这样规范工资支付行为!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是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基础。转发请注明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微信号:rsbzwwx)

  • 5月1日起一批新规开始实施 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被追究刑事责任

    农民工讨薪有新的法律武器了,闯红灯等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以跨省缴纳了,网络聊天记录可作为民事诉讼证据打官司了……明天(5月1日)起,一批新规开始施行,给你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法治保障。新版目录包括输配电、油气管道运输、基础交通运输、重大水利工程供水、重要邮政服务、重要专业服务、特殊药品及血液等7类16项。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2019年12月30日以国务院令第724号公布,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围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目标,坚持源头治理、全程监管、防治结合、标本兼治,进一步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主体。

  • 5月1日起一批新规开始实施 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被追究刑事责任

    农民工讨薪有新的法律武器了,闯红灯等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以跨省缴纳了,网络聊天记录可作为民事诉讼证据打官司了……明天(5月1日)起,一批新规开始施行,给你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法治保障。新版目录包括输配电、油气管道运输、基础交通运输、重大水利工程供水、重要邮政服务、重要专业服务、特殊药品及血液等7类16项。

  • 一图读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工资支付规范、欠薪维权、失信惩戒等问题这样解决

    去年12月30日国务院颁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目前,联合惩戒机制已覆盖全国,遍及各个领域,直接作用于各个社会主体信用行为,已成为社会信用体系的核心运行机制。

  • 全面治理欠薪!8家银行接入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

    4月20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参与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公告》,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等8家银行接入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将实现我省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春风行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春风行动”是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起、专门为进城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的专项行动,内容包括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以及整顿劳动力中介机构等。无论是对于用工企业,还是对于农民工而言,稳定的劳动关系都是一个十分现实和具体的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