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战“疫”制胜之道

2020年04月07日16:32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国最先遭受冲击。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下,中国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这次战“疫”事关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

  中国战“疫”究竟如何开展?人民群众做出了什么贡献?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时,中国又是如何与国际社会一起携手遏制病毒蔓延的?

  在武汉市即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之际,新华社推出中英双语视频,讲述中国战“疫”制胜的人民力量。

  长达16分40秒的视频展现了中国抗“疫”的宏大画卷,捕捉和纪录了社会各界人士在此次战“疫”中的身影。

  世卫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负责人布鲁斯·艾尔沃德说:“在中国,我们还听到人们反复说一句了不起的话,就是抗‘疫’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全世界。”

  多国权威专家发表了对中国抗“疫”成果的真实感受。

  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中国政府应对疫情非常高效。中国政府能从大局和战略上着想,有能力调动人力和资源,有很强统领能力。我认为中国的治理体系理当是世界上最高效的。”

  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向世界各国伸出援手,出人出力。

  除了政府间援助,中国地方政府、企业、民间机构等还多次向相关国家提供援助。多层次、多渠道援助体现了中国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大爱精神,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担当,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策 划:倪四义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统筹:石鹏 李琴

  记者:王晖 余国庆 王斯班 杨志刚 许杨 董博涵 马原驰 郝晓江 骆慧 张愉承 蒋超 塔里克 阿里 林昊 赵宇超 田明 郭威 吉莉 杜洋 梁希之 白叶 石中玉 陈霖 韩冲 潘革平 王平平 沈忠浩 于帅帅 唐霁 王菲 晁瑾 李光正 邱冰清

  编辑:高尚 刘若诗 马汝轩

  配音:科林

  动画:高尚 刘宇轩

  音乐:尚·马龙《黎明的编钟声》

  关正跃演奏《天之大》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文章关键词:疫 黎明的编钟声 天之大 中国 国际社会 石中玉 配音 制片人 演奏 许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区遛狗3次即捕杀”,治理狗患也需守住法治底线

    出台一项规定或政策,首先要考虑其合法性与可执行性,合法才是前提,管用才是硬道理。再就遛狗3次就捕杀而言,现实中,有些地方会出于消灭传染病的目的组织当街捕杀流浪狗,这也动辄引发争议。

  • 流感季又到了,今年你打疫苗了吗?

    流感季又到了,今年你打疫苗了吗?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世卫组织:意大利北部也在疫情早期暴发过密集传播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在与中国合作研究新冠病毒源头的同时,世卫组织也在研究其他数据,如欧洲可能出现的早期传播,以及人和水貂之间的病毒传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