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中国援助的医疗物资已运抵意大利

2020年04月07日19:45  来源:福建日报

5034

  欧盟委员会6日发布新闻公告说,中国向欧盟捐赠的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疗物资已运抵意大利首都罗马。

  公告说,这批物资包括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用品,是中国向欧盟直接捐赠的,欧盟应急反应协调中心将这些物资直接发放给意大利。

  公告引述欧委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亚内兹·莱纳尔契奇的话说:“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的支持。欧盟和中国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在开展合作。”

  公告说,欧盟在应对新冠疫情过程中十分重视国际合作。2月份,法德等部分欧盟国家曾通过欧盟民事保护机制向中国运送包括防护服、消毒剂和医用口罩在内的防护物资。

文章关键词:欧盟委员会 意大利首都罗马 物资 医疗用品 新冠 公告 援助 欧盟国家 法德 检测试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欧盟拟购辉瑞新冠疫苗 辉瑞CEO套现近560万美元

    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所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加布里尔·费尔贝迈尔1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有效的新冠疫苗一旦问世,将“改变”德国经济状况。

  • 欧美贸易冲突加剧!欧盟将向美国征收40亿美元惩罚性关税

    根据欧盟方面当天发布的清单,被征收惩罚性关税的美国产品包括多款波音飞机以及拖拉机、健身器材、手提箱和三文鱼等。去年10月,世贸组织裁定欧盟违规补贴空客,授权美国每年可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随后,美国开始对来自欧盟的空客飞机以及葡萄酒、奶酪等产品加征关税。

  • 英欧领导人就未来关系谈判通电话

    英国首相约翰逊7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电话,讨论双方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最新进展,并决定下周在伦敦继续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欧盟官员:如与美国谈判未果 欧盟将依据世贸组织裁决对美采取反制措施

    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26日发布声明指出,针对美国政府向波音公司提供非法补贴一案,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当天已正式授权欧盟对美国实施反制措施。

  • 欧盟委员会主席:欢迎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地时间1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欢迎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欧盟与中国目标一致,多边主义是让疫苗惠及全球所有地方、让所有有需要的人都获得疫苗的关键,“我们期待着与中国和其他伙伴就此携手合作”。

  • 习近平同德国欧盟领导人共同举行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德欧领导人还就阿富汗、伊朗核等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致力于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

  • 习近平同德国欧盟领导人共同举行会晤

    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

  • 习近平将同德国、欧盟领导人共同举行会晤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4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中德欧领导人会晤。会晤将以视频方式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