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新!全球确诊超140万,美国超38万!

2020年04月08日10:31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40万例,共计1414738例。

美国

截至美东时间4月7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387547例,死亡病例为12285例。其中,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8836例。至此,纽约州一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欧洲国家意大利累计确诊数(132547例)。

纽约州州长:纽约州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率或达顶点

当地时间7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在当天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38836例,单日死亡病例新增731例,为历史最高,死亡病例总数达到5489例。根据目前的数据模型预测,纽约州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率可能达到顶点,ICU住院率和插管率均大幅下降。

科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从开始到现在已经37天,民众需遵守保持“社交距离”规定。同时,纽约州政府正在考虑重启社会活动,重新启用区域性管理措施,还将加大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力度,如果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了抗体检测,纽约州将开始大规模给民众进行抗体检测。通过检测的民众可以回归正常生活。

特朗普:本周会是非常困难的一周 但预计拐点将至

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本周将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周。但在和纽约州长科莫通话后,特朗普认为美国疫情的拐点可能已接近。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于当日表示,在美国一些疫情严重地区,形势已逐渐呈现稳定趋势,这显示相关防疫政策已在产生效果

特朗普与3M公司和解:每月供给美国逾5千万口罩

白宫与3M公司达成了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政府将在接下来几个月从3M公司购买近1.67亿个口罩。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4月6日晚在白宫表示,“和3M的故事圆满结束了,后者每月将向美国供应超过5500万个口罩。”“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为一线医疗工作者提供1.67亿口罩。”

4月3日,特朗普曾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将启用国防生产法案禁止紧缺医疗物资的出口,其中包括口罩等资源。3M就此发出警示,3M公司是很多国家的主要口罩提供商,限制出口有巨大人道主义代价,且限制出口有可能招致其他国家反制,反而影响3M生产能力。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8万,累计死亡破一万,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死亡病例数第三多国家

西班牙

西班牙卫生部官网7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54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0510例;新增死亡743例,累计死亡13798例。43208人治愈出院。

近2万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

西班牙《国家报》消息称,西班牙卫生部6日表示,西班牙已有约19400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约占确诊病例总数的14%。

意大利

当地时间7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表示,意大利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39例,累计确诊135586例,单日新增系3月13日以来最低;新增死亡病例604例,累计死亡17127例,死亡病例数仍是全球最高。

意大利小镇60名献血者中40人检测呈阳性,均为无症状患者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北部小镇采血站近日爆出,该采血站在对60名献血者进行病毒筛检中,发现40名献血者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均为无症状患者。

当地时间3月23日,意大利米兰东南部的克雷莫纳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正在为感染新冠状肺炎的重症患者治疗。

据报道,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洛迪省科多尼奥市医院采血站,近日在对60名自愿无偿献血者进行病毒测试时发现,其中40人对新冠病毒呈现阳性反应,相当于近70%的自愿无偿献血者或已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事件引起了意大利卫生当局的高度关注,医学专家认为,这是因为该地区出现了许多无症状新冠肺炎患者。

报道称,60名自愿无偿献血者均来自意大利洛迪省阿达堡 (Castiglione D'adda)小镇,该镇是最早被划入首批隔离区的城镇之一。其中40名被测出感染新冠病毒的献血者,均为无症状患者。这些人完全不清楚自己为病毒携带者,一直在该小镇内活动,其中部分人员还在上班。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被居家隔离。

报道称,自愿献血的40名无症状患者已经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兴趣,因为从他们部分人的血液中检测到了抗体。研究人员拟用已产生抗体的血浆治疗重症患者。接下来,研究人员还将调查疫情重灾区的所有献血者的血浆。

意大利医学专家表示,尽管目前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状况,卫生部门依然欢迎民众自愿无偿献血。

德国

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6时左右,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7458例,死亡病例1983例,治愈36081人。单日死亡病例数大幅增加至200多例,创下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纪录。德国的确诊病例死亡率上升至1.75%。

默克尔:欧盟正面临成立以来最大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当地时间6日举行了她自结束居家隔离后的首次记者会。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欧盟成立以来面对的“最大考验”,所有成员国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面对疫情及由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欧盟各成员国应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法国

截至北京时间8日凌晨,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达到109069例。其中,死亡病例10328例。至此,法国成为继美国、西班牙、意大利与德国之后,全球第5个累计病例达到10万例的国家。

巴黎8日起白天禁止市民出门锻炼

7日,巴黎市政府发布公告称,将从8日开始,在全巴黎范围内,禁止市民在白天出门锻炼,禁止锻炼的时间为早上10点到晚上7点。这是巴黎市首次加强现有的限制出行措施。法国从3月17日开始实施限制出行措施,但是,市民依然每天被允许出门锻炼一小时。在经过20天的限制后,上周末,各级市政府发现限行措施的执行力度有所松弛。

伊朗

伊朗卫生部7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0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2589例;新增死亡病例133例,累计死亡3872例。至此,伊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8天呈下降趋势。

伊朗卫生部长:将检测无症状感染者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伊通社7日报道,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表示,近期伊朗成功实施“社交疏远计划”并卓有成效,因而伊朗下一步将实施“智能疏远计划”。此前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在新计划中,多个领域及行业将重新开放。

同时,纳马基表示,疫情排查小组目前完成了7000多万人的疫情排查工作(伊朗人口约8300万),这是创历史的。在接下来一个阶段,伊朗将着手尽可能多地检测无症状感染者,以切断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传播路线。

土耳其

当地时间4月7日晚,土耳其累计确诊34109例,累计治愈1582例。土耳其总计进行了228868次检测,目前重症监护患者1474例,插管患者987例。

荷兰

据荷兰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9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803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867例。

韩国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7日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韩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0331例,累计死亡192例,累计治愈6694例。

为防止居家隔离者擅自外出,韩国考虑使用电子手环

当地时间7日,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Yoon Tae-ho)表示,韩国正考虑使用电子手环(电子监察手带)来防止居家隔离人员擅自离开隔离地点,目前人们越来越担心有人违反隔离规定,传染新冠病毒。

据韩联社4月7日报道,尹泰皓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大多数人遵守隔离规则,但也有一些人擅自离开隔离地点,政府不得不考虑采取多种措施来阻止这种行为,包括随时通话确认、不定期访问,同时也考虑佩戴手环等利用电子信息技术管控情况的方案。不过,这名官员也承认佩戴电子手环或导致负面情绪,称重点还是找到一种符合检疫准则的有效方法。

报道称,政府通过运行一个移动应用程序来监控处于自我隔离状态的人,但有部分人把手机落在家里或关闭GPS功能。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表示,截至前一天下午6时,韩国有4.6566万人接受居家隔离,其中3.6424万人是境外入境人员。当前共有75人(67起)因擅自离开隔离地点等违反隔离方针、传染病预防法或检疫法接受司法处理,其中6人被警方移交检察机关。

为防游客扎堆,多地将油菜花田推成平地,挂“游客止步”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7日报道,为了在疫情期间防止游客扎堆,韩国各地方纷纷采取了一些“极端措施”:江原道已经决定推平长势正旺的油菜花田,济州岛也决定停止举办一年一度的油菜花庆典并封锁油菜花田。

《中央日报》报道称,虽然各地方为防止疫情扩散已经取消了春日赏花庆典,但这依然没能阻止赏春游客的脚步,还是有民众在马路上以盛放的鲜花为背景拍照分享。为此,江原道三陟市决定在4月第一个周末之前推平所有的油菜花田。4月3日下午1点20分,江原道三陟市出动了4辆拖拉机推平了约有7.8个足球场大小的油菜花田。三小时后,整片油菜花田都变成了平地。

近日,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曾到济州岛各旅游景点游玩的消息传开后,入选“韩国百条最美道路”的济州岛西归浦市鹿山路油菜花田也被禁止观光。西归浦市在与居民协商后决定取消第38届济州油菜花庆典,并决定封锁鹿山路一带的油菜花田。

蔚山市中心著名的赏樱胜地南区无去洞弓形川和蔚州郡上北面酌川亭樱花道也都挂起了“游客请止步”的横幅,取代了原本欢迎游客的招牌。但《中央日报》指出,还是有大量游客从各地前来赏花。虽然韩国有关部门已经加强了防疫和卫生管理措施,但疫情扩散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英国

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34例,累计确诊达到55242例。此外,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86例,目前累计死亡总数为6159例。

约翰逊仍在重症监护室

当地时间4月6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确诊新冠肺炎10天后,由于病情恶化被转移至重症监护,由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英国首相职责。7日,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目前首相约翰逊病情稳定,精神状况良好,仍在重症监护室。同一天,外交大臣拉布表示,约翰逊正在接受标准氧气治疗,没有使用呼吸机。

俄罗斯

据《莫斯科时报》最新消息,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11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7497例。

日本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7日,日本共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1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460例。7日晚11时30分许,涉及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的紧急状态宣言正式生效。

安倍宣布7城进入紧急事态,东京1个月后病例或突破8万

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事态。包括东京都、大阪府、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兵库县和福冈县。据悉,紧急事态时间将持续至5月6日。

安倍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召开记者会作出说明。他表示东京累计病例已超过1000例,每5天翻一番,按照这个感染率,两周后将出现10000例确诊病例,一个月后病例数将突破80000。当日安倍呼吁民众减少接触,称如果所有人共同努力,减少与他人70%甚至80%的接触,两周后或将看到确诊病例达到峰值,随后数量下降。

日本再暴集体感染:因不顾禁令私自聚餐 18名实习医生确诊

4月6日,日本东京新宿区庆应义塾大学医院出现集体感染新冠肺炎事件,感染者系18名实习医生。据悉,早前约40名实习医生不顾院方警告,擅自在疫情期聚餐。而其中一名参加聚餐的实习医生在3月31日确诊。之后与其密切接触的99名实习医生被要求居家隔离,经新冠病毒检测后发现再有17人确诊。医院院长事发后表示这是医疗人员绝不该有的行为,并向大众致上最深的歉意。

非洲大陆累计确诊破万 已蔓延至52国 

当地时间7日上午,非洲疾控中心发布数据,显示非洲大陆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达10075例,其中包括487死亡,913治愈。

自2月14日非洲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至4月6日,53天内疫情蔓延至非洲大陆52个国家,仅莱索托、科摩罗2国暂未报告确诊病例。

映象网综合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韩联社、美联社、日本共同社、BBC等

文章关键词:最新 新冠肺炎 全球确诊 超140万 美国 超38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回应!17岁女孩投河溺亡,出警派出所:我们真的尽力了

    近日,一段“女孩在多名警员目视下溺亡”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

  • 美疾控中心:部分美国人体内去年12月中旬就出现新冠病毒抗体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科研人员检测美国献血样本发现,2019年12月中旬时,一些美国人体内就出现新冠病毒抗体。疾控中心研究人员检测了美国红十字会去年12月13日至今年1月17日采集的献血样本,共计7389份,来自美国9个州。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郑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紧急提醒!速转周知!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目前一些国家疫情仍在蔓延,我国面临严峻的境外输入风险,个别地区有疫情零星散发,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目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局面稳定,但不能掉以轻心。

  • 警方最新通报锦江学院刑案:男子杀害女友后跳楼身亡

    据@平安彭山 最新警情通报:11月29日,锦江学院发生一起刑事案件。锦江学院刑案初步侦查结果:受害人李某某(女,锦江学院大三学生,四川渠县人)与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山东某学院大一学生,山东单县人)系男女朋友关系,案发前日,马某某从山东到四川。

  • 美国新冠住院患者数量持续两周破记录

    根据新冠病毒追踪项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美国新冠住院患者已经接近8.4万人,该数字从11月11日开始持续升高并日日打破最新纪录。与此同时报道还指出,从11月1日至今,美国当月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075000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月新增纪录。

  • 郑州“彩虹桥”最新进展!你关心的问题有答案了

    被人称为“彩虹桥”的郑州北环快速路铁路跨线大桥,自去年10月26日封闭后,这座备受市民关注的大桥又有新进展。记者今日从郑州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该局发布公告,将项目勘察、设计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 限行!漯河发布最新通告

    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增强城市公交车通行管理,有效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社会车辆因出入沿路单位或遇交叉路口,需要临时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转向的,不得影响公共汽车通行。

  • 原阳一家6口被害含3名小孩 警方发布最新通报

    据河南原阳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原阳警方在线”,15日下午发布通报称,11月15日凌晨,原阳县靳堂乡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公安机关侦查,孙某飞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中。

  • 最新消息!退票!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4日消息,东京奥组委拟从11月起受理东京奥运会相关赛事门票进行退票的申请,东京残奥会的退票工作预计将在12月展开。相关人士透露,关于能否按计划人数规模让观众入场,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将在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和采取防疫对策等的基础上,进行慎重判断,明年春季可能会做出大致判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