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疫情已影响全球超八成劳动人口

2020年04月08日14:2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日内瓦4月7日电(记者凌馨 陈俊侠)国际劳工组织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33亿劳动人口中,已有81%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其工作场所被全部或部分关闭。

  继3月18日发布首份关于新冠疫情对全球就业影响的监测报告后,国际劳工组织7日发布更新版报告。报告预测,疫情将使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劳动人口总工时缩减6.7%,相当于1.95亿名全职雇员失业。

  报告显示,不同收入群体都将面临巨大损失。其中,中高收入国家劳动人口将遭遇更大冲击,所受疫情影响将远超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从行业来看,住宿餐饮业、制造业、零售业等行业劳动人口面临更大就业风险。

  报告指出,今年全球失业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疫情发展和相关措施实施情况,全年增加的失业人数可能远高于此前预测的2500万人。

文章关键词:劳动人口 新冠 疫情 国际劳工组织 全球 国际金融危机 失业人数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啃老”人数竟超大萧条 租房市场躺着中枪

    皮尤研究中心对美国18岁至29岁的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该年龄段高达52%的人正与父母同住,人数比大萧条时期还多。△《企业家》称,由于大量年轻人退租并回家“啃老”,美国的租房需求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复苏,甚至可能无法复苏 

  • 免费自愿的香港普检,遭如此抹黑

    为使香港“摆脱病毒没完没了的纠缠”,许多有责任的港人站出来踊跃参与检测,并以亲身经历劝说街坊邻里和亲朋好友支持普检计划。香港人口超过700万,有至少400万劳动人口,想要更有效地切断社区隐性传播链,达到更好的检测和防疫效果,无疑需要更多港人的参与。

  • 数据显示:个体户就业形势触底反弹

    支付宝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4月份与疫情最低点2月1日当周相比,每周新增个体户小店数量平均提高79%,每周新增小店的交易金额平均增长305%。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新增个体户小店每周交易额与疫情中最低点2月1日当周相比,深圳、佛山、杭州、东莞、广州5个城市每周新开业小店的流水平均增幅达到10倍以上。

  • 数据显示:个体户就业形势触底反弹

    支付宝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4月份与疫情最低点2月1日当周相比,每周新增个体户小店数量平均提高79%,每周新增小店的交易金额平均增长305%。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新增个体户小店每周交易额与疫情中最低点2月1日当周相比,深圳、佛山、杭州、东莞、广州5个城市每周新开业小店的流水平均增幅达到10倍以上。

  • 人民财评:99次提及就业,人社部展现稳就业坚定决心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99次提及“就业”一词,充分展现了人社部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局势长期稳定、进一步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坚定决心。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从2019年11月15日至今年春节前在全国开展以来,各地共处理欠薪案件1.5万件,为22.85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34.06亿元,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多发高发态势得到遏制。

  • 韩国65岁及以上老人首超800万 人口平均年龄达42.6岁

    韩国行政安全部12日发布数据称,2019年韩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首次超过800万,创历史新高;韩国人口平均年龄已达42.6岁。根据韩国统计厅去年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人口数至2067年将减至3900万;目前韩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数占总人口比例为14.9%,而到2067年该比例将高达46.5%。

  • 应对人口老龄化 韩国拟将退休年龄提高至65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政府拟将退休年龄从60岁延长至65岁,以解决因生育率低和老龄化趋势导致的老年人口贫困和劳动人口数量日益减少的问题。韩国政府认为,延长退休年龄后,老年人口不仅可以获得稳定的收入,还可以有更多时间为退休后的生活做准备,有助于解决老年人贫困的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