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江时评:莫让春光被“疫”误 开足马力促发展

2020年04月08日15: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503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繁华喧嚣的尘世瞬间冷清,也让运转有序的经济发展按下了“暂停键”。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外疫情呈现加速扩散之势,这给我国经济复苏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

  为促进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当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连日来,全国各地各行业主动克难攻坚、化危为机,从坚定信心到出台政策,从眼前的危机、困难到抢抓创新,不断捕捉和创造机遇,开足马力加快促进中国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在实干中“疾步”,实干兴邦。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各地各部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开足马力加快经济发展“脚步”,从抢抓春耕,到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从重点企业复工开工到中小企业、再到个体工商户开工复工,经济发展在实干中“疾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祖国大地,处处用实干书写着经济发展精美答卷。一个个干劲十足的忙碌身影,一处处机器轰鸣的建设工地,一幅幅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见证了实干兴邦,也只有实干才能夺取双胜利。

  经济发展在政策引导中助推。政策是助推器,政策因时而出,因需而出,为加快经济发展,各地纷纷下好“精准棋”,打好“组合拳”,从金融财政、到营商环境、从刺激消费到减免租金等,纷纷出台优惠政策,为当前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如江西20条政策措施出台之后,两个月来,降低企业成本约220亿元,又如减免税收房租,15项硬核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经济发展在创新中跨越。疫情下,既是危机,也是转机,化“危”为“机”,要在创新中实现经济发展跨越。疫情以来,以“互联网+”为依托的数字技术为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提供了机遇和帮助。比如,云办公、远程会议、智能制造、云配送等数字化手段就成为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手段。又比如在春耕中,智能手机、植保无人机、遥控无人插秧机等成为田间地头大显身手的“新农具”这些衍生的新业态也进一步加快了新基建5G技术的运用。

  经济发展是“抗疫”的底气,也是我们无惧任何风险灾难的信心来源,在明媚的春天里,化危为机,打通痛点和难点,以实干的“锐气”,顺时的政策,在创新中,拓展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发展快步稳健。

  文/廖曌

文章关键词:经济发展 促发展 大江 疾步 锐气 脚步 大考 智能手机 春光 无人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新发展格局中推动中国与世界经济良性互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融合,优化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对此,我们要不断夯实适应国际新规则的国内基础,化挑战为机遇,将自身实力转化为制度性话语权,不断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 “十四五”,再出发

    目标2035我们一起走 但这一刻请不要停下了脚步 

  •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特别是,自2010年以来,中国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超过城镇居民家庭,2010—2019年年均增速达到8.6%,比城镇居民家庭增速高1.8个百分点。随着农业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进而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 “读懂中国”与会人士:开放的中国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信心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电题:“读懂中国”与会人士:开放的中国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信心 ”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认为,疫情期间,中国采取一系列举措帮助广大中小国家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为世界经济增加了稳定因素。“新基建”在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根基的同时,也将助力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发展。

  • 李义平:积极推动双循环是对冲世界经济下行的必然选择

    在当前形势下,坚持双循环,着力扩大内需是对冲世界经济下行的必然选择,也是应对各种国际挑战的战略基点。李义平指出,推进以内需为主的双循环,必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