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林下经济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 从业人数超过3400万

2020年12月07日18: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2月6日发布,全国林下经济经营和利用面积目前已达6亿亩,林下经济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从业人数超过3400万。

  林下经济,主要是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

  目前,林下经济产值达500亿元以上的省份已有9个,过百亿元的省份达15个,江西、广西林下经济产值甚至超过千亿元。林下经济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着特殊的意义。此外,林下经济凭借优质的生产环境,林下中药材、林下食用菌、林下畜禽产品,以及休闲观光、森林康养等业态,满足了人们的健康需求。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2年,国务院办公厅就出台《关于加快林下经济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以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相关产品采集加工和森林景观利用等为主要内容的林下经济。国家林草局随后出台了《全国集体林地林下经济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和《全国集体林地林药林菌发展实施方案(2015—2020)》,引导各地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

  (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文章关键词:总产值 关于加快林下经济发展的意见 林业 采集业 畜禽产品 养殖业 种植业 森林旅游业 食用菌 观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油茶种植让农户走上“致富路” 总产值将超2亿

    现在正值江西赣州、宜春等地的油茶采摘期。樟树市依托山地资源优势,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从资金、技术、土地流转等方面鼓励和扶持农户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目前,樟树市11万亩油茶喜获丰收,预计总产值将超过2亿元,油茶种植已成为农户的一条致富路。

  • 上海发布临港新片区3年行动方案 出台42条举措打造特殊经济功能区

    为贯彻落实 “五个重要”新要求,推动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管理办法、特殊支持政策等落地见效,8月20日上海发布临港新片区3年行动方案。未来,临港新片区将打造国际创新协同高地,高起点建设国际创新协同区,着力增强海内外人才集聚能力,打造国内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海外人才踊跃汇聚目的地和人才综合服务栖息地。

  • 总产值超150亿,“盱眙龙虾”为何率先喊出“二次创业”?

    兴奋的是,找到了农业高质量发展好的标杆,失落的是,河南这边刚刚全面启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而盱眙早在2018年已经提出开展,今年宣布开启龙虾产业“二次创业”。

  • 贵州林下经济总产值超220亿元!项目覆盖贫困人口48.9万人

    林下经济是依托森林资源和林下空间,发展种植、养殖、林产品采集加工和开展森林景观利用的一种复合经营模式,是实现森林资源可持续利用、提升森林综合效益的有效途径。其中:林下种植面积330万亩,包括食用菌、中药材、茶叶等;林下养殖面积310.9万亩,包括林下鸡、蜂、家畜等。

  • 2022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将超6000亿

    未来三年,亦庄将发展成一座重“质”之城。经过28年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装备制造产业已成为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目前经开区已落实对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费,惠及区内企业1.3万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