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所有小区今起封闭管理!这座城市最新通知!

2020年04月08日15:37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7日发布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管控工作,严格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位于黑龙江省中俄边境的绥芬河市所有小区自4月8日6时起实行封闭管理,严守小区大门、楼道单元门和居民家门。

 按照要求,小区居民每户可每三天派出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且当天必须返回。进出小区人员按“通行证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管理。

据黑龙江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7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4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

4月7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6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其中:广东省23例、吉林省22例、黑龙江省21例、辽宁省3例、山东省3例、福建省3例、天津市2例、江苏省2例、江西省2例、四川省1例、安徽省1例、浙江省1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重庆市1例。截至4月7日24时,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44例,其中:黑龙江省55例,其他省份89例。

中俄双方商定临时关闭口岸

黑龙江省交投集团一位负责在俄投资业务的管理人员表示,中俄边境主要口岸中黑河和同江此前都已经关闭,作为唯一的回国通道,这几天压力全部集中到了绥芬河身上。

根据绥芬河人民政府网站消息,4月3日,黑龙江省口岸办公室与俄罗斯联邦国家政府机构项目建设和使用管理局符拉迪沃斯托克分局举行紧急会晤。

双方商定:鉴于目前绥芬河公路口岸入境人员骤增,口岸检验检疫能力和市区隔离检测能力已超过极限的情况,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公路口岸旅检通道4月5日临时关闭,4月6日正常开关,4月7日至4月13日继续临时关闭,恢复开关日期另行商定。

绥芬河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为牡丹江市管辖下的一个县级市。辖区面积仅有460平方公里,总人口不到7万人。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距俄远东最大的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230公里,边境线长27公里,有一条铁路、两条公路与俄罗斯相通。

医护人员驰援绥芬河

对于这个人口不到7万的小镇来说,近期入境人员骤增,口岸检验检疫能力和市区隔离检测能力已超过极限。

据当地媒体今日绥芬河报道,由3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牡丹江红旗医院第一批支援队伍,4月5日晚6时抵达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到位后,第一时间了解了病区划分情况,熟悉接诊流程,还现场开展了详细的穿脱防护服培训。

到4月6日,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各市县驰援绥芬河的医务人员集结完毕,总人数120余人。

驰援绥芬河的牡丹江医护人员熟悉工作流程,现场进行穿脱防护服等业务培训。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记者吕永超

中国总领馆紧急提醒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郑重提醒与确诊者行程有交集的领区内中国公民及时隔离观察;如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就医,相关情况请第一时间通知总领馆。

总领馆提示,莫斯科直飞符拉迪沃斯托克约需9小时。相关人员抵达符市机场后,当地防疫执法人员强制要求所有人员集体乘坐大巴直接前往绥芬河口岸,路程用时大约2小时。综上,自莫斯科至口岸全程至少11小时须在人员拥挤、密闭环境中,交叉传染风险极大。

鉴此,总领馆再次强烈建议和提醒相关中国公民,充分考虑经上述路线回国时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的重大风险,避免长途旅行。

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7-9020780873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观察者网、黑龙江省卫健委、绥芬河市政府网站、今日绥芬河报社

    文章关键词:波格拉尼奇内 小区居民 绥芬河市 符拉迪沃斯托克 领事保护 封闭管理 输入 医务人员 确诊病例 感染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