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暖心!郑州辅警“笔谈”帮助聋哑人找回丢失挎包

2020年04月08日15: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雪)“谢谢你!”找回挎包的聋哑人李女士在自己的本上写下大大的三个字。感谢和激动之情跃然纸上。

 


4月5日这天,郑州市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视频调阅室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一女士十分焦急的拿着一个本子比划,口中发出“哇哇……”的声音,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视频调阅室值班辅警晋金燕察觉求助的女士是一名聋哑人。随即拿出纸笔,示意求助人是否能通过写字进行沟通,求助人连连点头。于是,“你一言我一语”,用纸笔沟通起来,暖暖的警民之情从笔尖缓缓流淌。

通过“笔谈”交流得知,求助人姓李,4月4日18时59分,她身穿灰色上衣,黑色裤子,运动鞋,手里还拉着一辆推车,是到国贸360西停车场附近送东西,挎包就放在推车上,谁知东西送到后,才发现自己的挎包没了,等她再寻找时已经找不到了。

 


晋金燕根据求助人李女士提供的线索,开始调阅4月4日18时59分前后,国贸360停车场附近的监控探头,通过调阅,发现19时01分,李女士在送货途中,挎包从推车上掉落,但她本人并未发现。随后,在19时08分,李女士掉落的挎包被一名女子发现后捡走。

考虑到求助人李女士是位聋哑人,在沟通方面存在困难,晋金燕便直接拨通了办案民警的电话。晋金燕向民警说明情况后,在纸上写到“你现在直接去派出所找办案民警,如果还有问题给我打电话。”看到这些文字,李女士很是激动,临走时,李女士在自己的本上写下 “谢谢你”短短的几个字,并真切的看了看晋金燕,倍感温暖!

15时20分,办案民警通过电话告知晋金燕,与捡包的那名女子联系上了,李女士的包已被找回。

通过一件件服务群众调阅事件,充分展现出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视频调阅室一直用行动,践行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宗旨,用热心与真心搭建起与群众沟通的心灵桥梁。

文章关键词:暖心 郑州辅警 帮助 聋哑人 丢失挎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公交车内突发不适 “郑州阿姨”暖心守护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文/图)“师傅,师傅,有个女乘客不舒服了”12月7日中午,在郑州一辆21路公交车内,一名女

  • 雨雪纷纷寒意深 暖心服务爱心驿站暖人心

    “阿姨,你把暖身贴贴到膝盖处秋裤外面,它就会自己发热,可不能直接贴在皮肤上……”12月1日,郑州迎来了第一场雪,户外最低温度0到1度。为关心关爱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郑州公交三公司82线路党支部,组织“明明志愿服务队”,为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开启“暖心服务”。

  • 【地评线】多彩时评:感悟“66→0”背后的“心”力量

    2020年11月23日,贵州省正式宣布,全省6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出列,这标志着,我国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我们相信只要上下始终充满这股“心”力量,就必将创造出更加充实、更加精彩、更加壮丽的发展新篇章。

  • 天冷心不寒 暖心一幕在郑州公交调度室上演

    11月21日,天气阴雨连绵,寒风凛冽,郑州129路调度室竟是一派盎然暖意,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这还得从一通电话说起。

  • 乘客公交车内突然晕厥 巧遇暖心医生及时救助

    “小伙子,你怎么了?车长快停车。”11月20日下午郑州B11路车长杨明翰驾车行驶到农业路东三街站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厢内“咚”的一声闷响,随后听见有乘客大喊的声音。

  • 暖心直播 百万网友见证抗疫英雄全飞秒摘镜

    10月31日下午4点,在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映象网直播抗“疫”英雄摘镜全过程,和众多网友见证了全飞秒手术。你护我安康,我为你摘

  • 十米车厢暖心故事天天上演 中医专家失物复得后为公交车长按摩报恩

    “好舒服啊,长时间跑车让我脖子上的肌肉很僵硬,按摩之后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在郑州公交65路公交场站内,车长们在接受一家颈肩腰腿疼理疗中心专家们的颈椎腰椎按摩时,纷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 郑州公交志愿者雨中服务乘客 一句提醒温暖人心

    近几日郑州的天气阴雨连绵、气温骤降,给许多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在站台等车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了方便大家迅速快捷有序地上车,郑州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那抹“志愿红”出现在重点公交站点,开展“文明乘车 风雨中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让郑州这座城市更加文明、更加美丽。

  • 世界大象日 | 与象共生 “羊妞”和“象爸”  的暖心生活

    你知道吗?陆地上最大的哺乳动物,却面临着灭顶之灾!亚洲象是亚洲哺乳动物中体积最大的,它大约5-6年才能繁殖一次,怀孕期长达18-22个月。目前我国现存亚洲象只有300头左右,栖息地的丧失和严重的人为干涉因素,加剧了人象冲突,也为当地带来了严重的社会问题。如何实现人象共生?如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8月12日“世界大象日”之际,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直播课带您走近亚洲象,邀您共同守护亚洲象!

  • 扶贫无小事 习近平的这些话暖人心

    扶贫无小事 习近平的这些话暖人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