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明起大风降温!三天降10度!河南人挺住!

2020年04月08日19:15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今天(8日)白天

我省高空受西北气流控制

在中低层

华北地区有切变线存在

我省西部受偏西南气流影响

北部、西部云量较多

其它地区大部为晴间多云天气

今天午后

华北切变线给豫北地区带来雷雨天气

受西南气流影响

西部地区也有分散性弱降水出现

预计今天夜里

华北切变线继续影响我省

明天到11日

有低槽携带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影响我省

今天(8日)夜里到明天白天

黄河以北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明天傍晚到10日

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其中黄河以北及沿黄有中雨,

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1日白天

全省阵雨或小雨停止转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

明天白天

全省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

阵风7级左右

10日全省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到10度

其它地区下降6到8度

10日和11日凌晨

西部山区、北部局部有晚霜冻

此次过程

降水可增加土壤湿度降低冻害风险、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但大风降温对已进入花期的果树、北中部孕穗期的小麦及设施农业稍有影响

建议及时做好果树和设施农业防风措施及冬小麦田间管理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黄河以北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北中部偏北风3级左右明天白天加大到5级左右,阵风7到8级;其它地区偏南风2到3级明天白天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最低温度:北部4到6度;南部9到11度;其它地区7到9度。 

最高温度:北部14到16度;南部23到25度;其它地区19到21度。 

明天傍晚到1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洛阳、郑州、开封、商丘四地区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1日白天,全省阵雨或小雨停止转多云。 

11日夜里,全省多云转晴天。

受冷空气影响,10日全省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到10度,其它地区下降6到8度;10日和11日凌晨,西部山区、北部局部有晚霜冻。

郑州市:

今天夜里,多云;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明天夜里,阴天有小雨。东北风3级逐渐加大到5级左右。

最低温度:6到7度;最高温度:17到18度。

来源:河南气象                                                                                     

    文章关键词:大风降温 雷阵雨 我省 全省 最高气温 晚霜冻 地区有阵雨 田间管理 切变线 受冷空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级大风!马上0℃!“换季式”降温即将上演!还有这件事要注意……

      20日夜里到22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1-24日全省气温呈逐日下降趋势,最高气温降至5~10℃,23日和24日北中部最低气温降至-3~0℃

    • 河南“一夜入冬”!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提示

      本周开始,降温降水就来了  本周开始,冷空气强势来袭,驱散雾、霾,大风降温,中东部地区也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陕西、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辽宁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 郑州开启降雨模式 未来7天多为降雨循环模式

      16日的郑州,太阳早上还从雾霾中努力挣扎出个笑脸,到中午以后,太阳彻底销声匿迹,天气阴沉沉的。在降水方面,17到19日全省有小到中雨,17日淮河以北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20到23日西部、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雨。

    • 下周天气:刺激!

      连续的晴天霸屏, 一杯冰阔乐是最大的满足。降水降温模式汹涌上线。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注意减速慢行。图:段晋哲  综合:河南气象、郑州气象 编辑:战强 私家车999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 冷 ~冷 ~冷 ~ 大风、降温、降雪、提前供暖!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我国华北、东北地区出现大风降温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 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北京 等地部分地区 昨天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早晨 部分地区出现降雪 

    • 较强冷空气要杀到!郑州气温四连降!或遇60年极寒冬天?

      10月12日(星期一)阴转小雨,13°C~19°C,东北风转西北风,3-4级转小于3级 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冷水现象。

    • 挺住!较强冷空气要杀到!郑州气温四连降!或遇60年极寒冬天?

      10月12日(星期一)阴转小雨,13°C~19°C,东北风转西北风,3-4级转小于3级 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冷水现象。

    • 国庆假期第二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

      10月2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的第二天,根据数据测算,2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同比恢复80.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65.1亿元,同比恢复69.5%。天气方面,南方地区的降雨将会增强,而随着冷空气来袭,我国中东部自北向南今天(3日)起都将出现大风降温。

    • 寒潮蓝色预警:湖北浙江等部分降温超12℃

      28日早晨,河北中北部、北京、山西大部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0℃或以下;29日,江淮、江汉和江南中北部等地最低气温4~9℃。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 全国多地迎来近十年最晚的寒潮预警

      2020年3月26日,北京,西城区西二环官园桥附近,昨夜大风降雨后,今日迎来降温天气。2020年3月26日,北京,西城区西二环官园桥附近,昨夜大风降雨后,今日迎来降温天气。26至2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经历雨雪和大风降温,多地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局地超1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