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美国现超级传播事件:16人感染 3人死亡

2020年04月09日09:40  来源:新京报

5034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8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公布一项调查,内容称芝加哥一名带有新冠肺炎轻症的男子是一名“超级传播者”。

  综合《每日邮报》、《国际财经时报》报道,调查显示,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出现的社区传染都可以追溯到一个人身上,就是这名芝加哥男子。早在2月下旬,他就已经出现在一个朋友的葬礼上,三天后他参加了一场生日派对,葬礼前一日,他还曾与人共同进餐3小时。而直到3月21日过后,伊利诺伊州才颁布“封锁令”。

  超级传播事件致使大约16人被感染,年龄在5岁至86岁之间,其中至少10人被该男子直接传染,已有3人死亡。在感染者中,有3人在2至6天内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1人不得不住院治疗,但最终于1个月后去世。然而,身为“超级传播者”的这名男子并未意识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

  这项研究发表在联邦机构4月8日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上,内容追踪了“超级传播者”的接触范围。美国疾控与预防中心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遵守“社会疏离”建议和“封锁令”有多么重要。

文章关键词:超级传播者 新冠 肺炎 美国疾病 封锁令 男子住院治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喀什164名感染者均为无症状?医学专家这样说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赵觉珵]10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10月26日16时,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累计采样人数447.17万人,已出结果213.36万人,除疏附县检测出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外,其他县市均为阴性。

  • 美国一婚礼现“超级传播者”,至少270人感染新冠,8人死亡

    海外网9月22日电近日美国缅因州北部举办的一场婚礼出现“超级传播者”,引发了大规模的新冠病毒传播,目前已导致至少270人感染新冠,8人死亡。据悉,这场婚礼的婚礼仪式是在东米里诺基特的特里镇浸信会室内举行的,而招待会则在大驼鹿旅馆小屋和露营地举行。

  • 贝克汉姆夫妇曾患新冠 怀疑自己是“超级传播者”

    3月4日,贝克汉姆一家回到英国,在科茨沃尔德为大儿子举办了一场耗资10万英镑的奢华生日派对。3月19日,贝克汉姆一家(除了长子布鲁克林)又回到了科茨沃尔德,他们在那里一起度过了封锁期。

  • 贝克汉姆夫妇曾患新冠 怀疑自己是“超级传播者”

    3月4日,贝克汉姆一家回到英国,在科茨沃尔德为大儿子举办了一场耗资10万英镑的奢华生日派对。3月19日,贝克汉姆一家(除了长子布鲁克林)又回到了科茨沃尔德,他们在那里一起度过了封锁期。

  • 综述:欧洲疫情总体继续向好 社会加速回归正常

    新华社萨拉热窝6月8日电综述:欧洲疫情总体继续向好 社会加速回归正常 (参与记者:张修智、潘革平、冯俊伟、陈俊侠、陈占杰、张家伟、李晓鹏、袁韵、陈序、林晶、于涛、张毅荣、袁亮、和苗)

  • 携手抗疫,抛弃不切实际的甩锅幻想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点暴发,并依旧呈扩散蔓延趋势,形势依然严峻。以美国为首的某些西方国家一度将新冠病毒肺炎称为“中国病毒”、“武汉病毒”,并大肆散播“中国病毒源头论”,做出种种污蔑中国的行为。”  放眼世界上其他新冠病毒肺炎肆虐的各个重灾区,我们不难看出,中国并不是新冠病毒肺炎的源头。

  • 警惕!超级传播者!1传533,中招的全是同事

    加纳总统纳纳·阿库福-阿多10日晚介绍称,加纳海滨城市特马(Tema)的一家鱼类加工厂内发生一起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事件:一名工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传染给了该厂另外533名工人。路透社在报道中提到,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加纳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4700例,是西非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 张文宏:全球疫情今夏结束概率低 不感染有一关键点

    目前,中国国内疫情从暴发期进入康复期,但境外正进入全面暴发期,疫情进入了全球大流行状态,中国面临着严峻的境外输入风险。唐小丽 摄  记者: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从暴发转入康复期,但是境外却全面暴发,中国由此面临着境外输入的高风险。

  • 韩国防疫公务员跳江自杀

    继此前韩国将防疫等级升至“最严重级别”后,该国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扩大。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近日出现激增,大约60%感染病例与本土宗教团体“新天地”教会有关。

  • 新冠疫情在意大利“爆炸性扩散”意味什么?

    刚刚过去的周末对于意大利而言无疑是一场公共安全危机的从天而降,境内确诊病例从2月20日的寥寥数人激增至2月23日的152人,病亡人数已增至3名,2月24日意大利确诊和死亡人数更分别攀升至219人和5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