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离婚预约排到五月了!金水区增加办理窗口

2020年04月09日10: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有人曾预言:待疫情结束,婚姻登记机关肯定是最忙的地方之一,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婚姻登记服务从一度暂停到陆续开展预约服务、调控办理人数和时段,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多的婚姻登记办理需求,尤其是离婚。记者了解到,目前,金水区离婚预约已经排到五月份,有当事人听说后表示“迫不及待”,为尽可能满足辖区群众的需求,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将办理窗口由之前的3个增加至5个。

  金水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表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前期,金水区婚姻登记处曾发布《公告》,指出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按照“非必须、不前往”的原则,若无特殊情况,建议尽量延期至疫情结束后再择日办理婚姻登记。对于确实需要登记的,开通电话预约,按照先预约在办理的程序进行,预约电话0371-58579017、58579019。

  “目前面对的情况是,原有的预约存量还没办完,新的预约越来越多。”工作人员表示,这样以来,就导致“排队”等候的人越来越多。

  为此,金水区婚姻登记处研究后决定,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由原有3个办理窗口的增加至5个办理窗口,与此同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考虑到办理结婚登记相对较快、预约排队的人数没有预约离婚的人数多,工作人员还灵活处理,在上午办理完结婚登记后,匀出时间尽可能多办理些离婚登记。现在每天的登记量已有30余对翻了一番达到60余对,预约排队情况得到有效化解,疫情至今,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婚姻登记866对。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 离婚登记 婚姻登记处 公告 疫情防控 预约服务 客户端 结婚登记 婚姻登记机关 择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