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杨柳絮中会存在新冠肺炎病毒吗?权威部门这样说

2020年04月09日13:11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每年4月至5月上旬,杨柳飞絮飘扬,同时,春季鲜花绽放,花粉等过敏源较多,给人们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也给部分敏感人群带来不适。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尚未结束,杨柳絮会传播新冠肺炎病毒吗?来看专家怎么说!

“根据现有研究,没有证据证明杨柳絮中存在新冠肺炎病毒。但杨柳飞絮期间会有部分过敏患者出现鼻部过敏症状。”专家也给出了几则提示,并提醒市民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治疗。 

1.无论是防控病毒,还是防治杨柳飞絮等花粉过敏,现阶段都鼓励外出时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起到防护作用;尽量不穿易黏附飞絮材质的外衣。

2.外出后返回应先洗手,同时清洗鼻腔和面部,及时清扫外衣上的飞絮。

3.户外锻炼尽量选择飞絮较少的时段,比如清晨、夜晚或者雨后。

4.杨柳飞絮高发期尽量减少开窗时间,及时清理或喷水湿化室内飞絮,尤其是附着在电暖器等加热电器表面以及家具和地板表面的飞絮;室内可使用吸尘器及时清理。

5.不要在室外晾、晒衣物,防止飞絮黏附。

6.日常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多食用水果、蔬菜等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羊肉、甜食、酒等。

7.定期打扫汽车内部,及时清理飞絮和灰尘。8.注意消防安全,严禁乱扔烟头,严禁明火引燃飞絮。

9.春季气候干燥,容易引发上火烦闷,注意调整情绪,保持心态健康平和。 杨柳絮作为杨树、柳树的花粉颗粒,具有一定的致敏性,是早春的致敏花粉。

如何预防杨柳絮过敏?戳图↓

映象网综合自大河客户端、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杨柳絮 新冠肺炎病毒 权威部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