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蒙古国送的3万只羊什么时候赶过来?有准信儿了!

2020年04月11日15:57  来源:天津日报

5034

  (原标题:蒙古国送的3万只羊什么时候赶过来?有准信儿了!)

  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2月底访华期间向中方递交了赠送3万只羊的证书。一个多月来,中国网友一直惦记着3万只羊什么时候运到中国,现在终于有确切消息了!

  记者日前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蒙古国“国庆—那达慕”节日(7月11日)前后,当3万只羊长得膘肥体壮时,蒙古国朋友就会把它们送到中国

  羊儿正在“贴春膘”  

  据悉,3万只羊是蒙古国各省牧民向中国捐赠。比如,布苏省捐1000只羊,巴彦洪戈尔省捐2000只,布尔干省捐2500只等等。目前,这些羊正在牧民的悉心照料下加紧“贴春膘”。蒙古国“国庆—那达慕”前夕,3万只羊将从蒙古国各省“集结”到中蒙边境口岸蒙方一侧,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3万只羊确实要赶着进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入境前会履行严格的检验检疫手续。中蒙双方将在二连浩特市举行交接仪式。

  体现了蒙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患难见真情。蒙古国官方和民间在中国发生困难的时刻,展现出的积极态度反映出中蒙两国间有着深厚的友谊,也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近日在会见蒙古国总统外事顾问特格希扎尔格勒时表示,巴特图勒嘎总统在中国抗击疫情关键阶段专程访华给予坚定支持,充分体现了蒙古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特格希扎尔格勒表示,巴特图勒嘎总统2月底访华提出捐赠3万只羊,是蒙古国人民的一片心意,真诚希望能够助力中国人民彻底战胜疫情。

  这一感人至深的友好故事将写入中蒙两国友谊的史册。

文章关键词:蒙古国 国友谊 准信儿 贴春膘 中蒙 访华 总统 二连浩特市 中方 知情人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 蒙古国捐赠羊肉送抵海南

    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3万只羊如何分配?定了!全国都有份

    据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11月20日下午,湖北省商务厅举办蒙古国捐赠羊接车分发仪式,正式宣布:近日,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11267只羊已运抵武汉,湖北人民收下这份温暖的礼物,衷心感谢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

  • 3万只羊如何分配?定了!全国都有份

    据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11月20日下午,湖北省商务厅举办蒙古国捐赠羊接车分发仪式,正式宣布:近日,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11267只羊已运抵武汉,湖北人民收下这份温暖的礼物,衷心感谢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

  • 【地评线】东湖评论:团结协作才是抗击疫情的力量源泉

    11月20日下午,湖北省商务厅举办蒙古国捐赠羊接车分发仪式,正式宣布:近日,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11267只羊已运抵武汉。今年2月27日,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在访问中国时,表达了赠送3万只羊的心意,以此作为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 蒙古国宣布进入全国警戒状态 以防控新冠疫情

    蒙古国副总理、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主席索德巴特尔11日晚宣布,该国将于12日6时至17日6时进入全国警戒状态。索德巴特尔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家里,同时要求私营企业主为员工创造居家办公条件。

  • 接羊专车,出发!

    11月9日上午10点,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东西湖园区,10台集装箱冷链车缓缓驶出报税园大门,向内蒙古二连浩特出发,去接运蒙古国捐赠湖北的首批12000只羊。9日,10辆冷柜车从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出发前往二连浩特接运12000只蒙古羊。

  • 膘肥体壮!“安达”送羊来 为中蒙友谊添佳话

    商务部部长助理 任鸿斌:在中国疫情最吃紧的时候,蒙方向中方捐赠三万只羊,体现了蒙古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将铭记在心。商务部部长助理 任鸿斌:其余羊只将在11月中旬前陆续运抵,在二连浩特加工后运往湖北省,将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心意,传递给在抗击疫情中作出巨大牺牲的湖北人民。

  • 羊来了!外交部:凸显了中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据报道,今天(22日)蒙古国首批捐赠活羊通过二连浩特口岸进入中国,在当地经过隔离、检疫和加工后,运送至湖北。赵立坚说,今天,首批4000只蒙古国捐赠羊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中国,中蒙双方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在二连浩特一扎门乌德口岸举行交接仪式。

  • 蒙古国捐赠中国的3万只活羊已全部进入隔离区 首批预计10月下旬交接

    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活羊,从9月开始蒙古国政府启动从牧民手中收购活羊工作。据知情人士介绍,截至10月上旬,3万只活羊已全部运至蒙古国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县的隔离区,根据相关防疫规定,这些活羊隔离满30天后,将分批通过扎门乌德公路口岸运至中国。首批数千只活羊预计10月下旬交付中方,用卡车运输至中国二连浩特隔离区,并在14天内完成屠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