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辽宁民营企业融资纾困状况追踪

2020年04月12日17:0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沈阳4月12日电  题:辽宁民营企业融资纾困状况追踪

  新华社记者白涌泉

  “3400万元贷款利息暂缓收取,计息周期由按月修改为利随本清。”鞍山市时代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任清最近松了一口气,在当地政府与金融机构帮助下,企业大幅减轻了短期资金支付压力,通过修改计息方式,企业的复利支出也大幅减少。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上,解决融资难题,对大多数企业而言,十分关键。

  得到纾困的不止鞍山市时代建材有限公司。记者3月中旬在辽宁沈阳、大连、鞍山、盘锦等地走访时了解到,面对复工复产,一些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资金上遇到了一定困难。一个月过去了,记者回访企业时,很多企业表示资金问题已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港杂费全免,1个月至少减少1000万元的成本。”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锦说,在国家相关部委和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帮助下,企业获得了3.3%利率的低息补助性贷款20余亿元,保障了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

  为纾解中小企业生存压力,辽宁省按照属地化原则,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和问题。对重大事项,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流程、快审快批。

  沈阳市北华医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在了解到该企业生产流动资金出现困难后,当地工信部门主动帮助企业与银行对接,并启动应急审批程序,“采取先贷款,后补充材料的办法,10天为企业筹集了200万元低息贷款,及时为其融资纾困。”沈阳市工信局产融处副处长高百涛说。

  早在2月中旬,辽宁省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等7部门就联合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平稳发展的措施。从加强对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等三个方面,通过细化财政贴息等20余项具体措施,加大对重点防疫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支持力度。

  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提供财政贴息;在人民银行80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基础上,对获得再贷款支持的“三农”主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再给予贷款额1%的财政贴息;在地方税收权限内,减半征收中小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一个多月来,在助推企业复工达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各项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

  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相关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按照人民银行3000亿元抗疫专项再贷款使用要求,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辽宁省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组织辽宁省内9家大型银行,向辽宁被列入全国重点保障名单的64家企业发放优惠贷款,为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提供发展“活水”。

文章关键词:融资 企业贷款 民营企业 三农 再贷款 建材有限公司 财政贴息 金融监管 企业提供 工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财经眼)

    2015年,税务总局与原银监会联手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加强银税数据交互,不仅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助力,“银税互动”也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深化升级。

  • 李全: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小微经济有序复苏。从区域指数来看,11月各地区小微指数大部分呈上涨趋势,东北地区为41.2,中南地区为46.1,西北地区为41.0,以上三地小微指数均上升0.2个点。

  • 中小企业复苏步伐持续加快

    随着助企纾困政策及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等政策措施效果显现,11月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由于内外需求持续回暖,中小企业销售明显改善,带动企业补库存意愿增强。

  • 广东肇庆:贫困村“卖空气”融资兴业奔小康

    就在这时,欧新华说又有扶贫好政策了,村里的山林吸收二氧化碳可以卖钱,能帮助村民申请贷款。据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统计,截至今年9月末,肇庆市金融机构办理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等类型的环境权益融资达7.1亿元,绿色贷款余额135.6亿元。

  • 年末冲刺稳经济 护航中小企业再加力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查显示,由于供需同步改善,加之惠企纾困政策持续落地显效,中小企业效益状况略有改善。近一个月来,国务院层面密集开会部署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从中央部委到地方也在加快部署新一轮举措,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特别护航中小企业发展上合力打出组合拳。

  • 总量居全省第一! 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近日,郑州市召开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会议,部署市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郑州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 强制捆绑销售保险、违规收费 工行、民生银行等被点名通报

    通报显示,工商银行部分分支机构违规向小微企业收取贷款承诺费、投融资顾问费等“两禁两限”费用,涉及工商银行9家分行,违规向20户小微企业收取“两禁两限”费用,合计约2285万元。

  • 金融引活水 民企添活力(经济聚焦)

    金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通过加强政银企对接,盘活企业资产,创新放贷形式,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 金融产品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注重指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表示,工行始终坚持以金融科技助力产品创新,大幅增加信用贷款投放。

  • 山西创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又到了领工资的日子,从陕西来到山西太原务工的李嘉明像往常一样按时收到了工资。为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山西创新举措,政银企三方携手开发专项金融产品,用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能够有钱发、按时发、足额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