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总量居全省第一! 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2020年11月26日08:1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近日,郑州市召开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会议,部署市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郑州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

  据了解,2019年以来,郑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各部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河南)录入检查事项3655项、录入执法人员2000余名,将全市134万户市场主体纳入检查对象名录库,共完成对6.78万户市场主体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检查结果均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政府部门平台向社会公开公示。

  在涉企信息归集工作方面,截至目前,郑州市涉企信息归集共享机制基本建立,机构改革调整后涉企信息归集成员单位43家,全市共归集各类信息418万条,总量居全省第一,较好地完成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郑州市承担的任务。

  就进一步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双随机、一公开”规范监管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全覆盖、常态化,坚决杜绝个别领域监管缺失;同时压实责任促归集,确保涉企信息应归集、尽归集,对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有不良记录的主体,在行政许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信贷融资等领域实施联合惩戒,有效发挥社会监督和联动惩戒作用。

  原文标题:总量居全省第一! 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文章关键词:归集 涉企 企业信用信息 全省 总量 行政许可 信贷融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首个跨省域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发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9日讯(记者沈则瑾)10月9日,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20年本)》(简称《示范区核准目录》)。据悉,这是我国首个跨省域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

  • 商务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 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正式启用

    在昨天的(7日)商务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商务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正式启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截至目前,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1万余家企业的信用信息、800余万条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

  • 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将优先享受就业扶持政策

    要强化考核评估,将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作为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东部地区今年吸纳中西部地区贫困劳动力务工总数不少于去年,中西部地区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总数不少于去年。

  • 三部门:多渠道帮助返乡留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通知强调,要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信息的归集发布,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劳务对接,扩大劳务输出规模。通知要求,要强化考核评估,将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作为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东部地区今年吸纳中西部地区贫困劳动力务工总数不少于去年,中西部地区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总数不少于去年。

  • 国务院扶贫办等三部门印发通知: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

    通知强调,要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信息的归集发布,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劳务对接,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对企业、服务机构以及贫困劳动力,优先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困难企业培训补贴等政策,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当地。

  • 这953家入选!郑州最新发布疫情防控红名单

    其中,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8家,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2家,郑州市房管局6家,郑州市城乡建设局16家,郑州市工信局23家,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24家,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家,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6家,郑州市物流口岸局12家,郑州市工商业联合会181家,郑州慈善总会63家,郑州市红十字会45家。

  • 浙江年内建成“数据高铁” 多部门数据实现秒级共享

    (王丽玮)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6月底前浙江将新增开通人社、卫健、民政等“数据高铁”专线,年底前全省“数据高铁”全面建成,多部门数据将实现秒级共享。

  •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首周上线岗位数超过800万个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日发布的信息,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自3月20日启动以来,首周上线岗位数超过800万个。3月27日至4月2日,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推出事业单位、公共服务业、IT互联网、餐饮四个行业专场招聘,23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2.2万个岗位。

  • 上海:个人隐瞒疫情将列入征信黑名单

    决定》对单位和个人违反法律法规和《决定》的各类法律责任作了规定,明确了个人有隐瞒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等行为,除依法严格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外,有关部门还可以将其失信信息依法归集到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采取惩戒措施。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全国新设市场主体2179万户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新设市场主体2179万户,日均新设企业达到2万户,活跃度为70%左右,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进一步删繁就简、便民利企,“证照分离”改革在18个自贸试验区开展全覆盖试点,基本实现企业开办不超过5个工作日,133.9万户企业通过简易注销退出市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种类由24类压减至10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