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铁路调图,助力经济发展按下“快捷键”

2020年04月13日10:40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2日,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该集团公司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新增管内旅客列车8对,改经由0.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高峰线路旅客列车改车次2对。(大河网 4月2日)

4月10日,铁路部门开启新一轮列车运行图调整。本次调图,处于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复工复产加速推进的关键时期。调图带来的运力提升、运输组织的优化,是铁路部门对人民群众出行新需求的积极回应,也将充分发挥“大动脉”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为确保运输组织平稳有序,铁路部门做足“功课”。细化完善列车开行、交路变更、车辆安排、人员组织等交替方案,制定各项协调保障措施,严格做好设备调试、整备和试运行,确保稳定可靠。新旧图交替时间点、前后变化、人人做到了然于心。调图工作有条不紊,运输组织井然有序。

调图之“变”带来出行之“便”。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民航、公路纷纷停运,铁路成为唯一的交通运输方式,钢铁巨龙始终驰骋在祖国大地。当前,社会经济迅速恢复,复工复产带来的客流呈“爆发性”增长。铁路部门再一次调整列车运行图,让流动的中国重现活力。各车站、列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优化组织流线,提升服务水平,大家出行更从容有序。京张高铁运能提升、“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组开行,这些变化“亮点”,带来了人民出行、外出务工的实在便利。全国人口流动,劳动力再分配,铁路调图下的运力新配置成了经济发展的“搅拌机”。

调图之“变”,带来货流之“通”。作为货物长途运输的“搬运机”,调图之后,货运班列开行结构更合理,快速货物列车增加,中欧班列加密。驰援境外的防疫物资可搭乘铁路快车,直奔港口、口岸,迅速送至国外疫情灾区,在贡献铁路防疫力量的同时,彰显大国担当。复工复产加速进行,铁路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工厂开足马力生产、物资互通提供强有力的货流支撑。

庚子之年,寒冬凌冽。新冠疫情让经济发展暂时放缓,一季度国民经济影响较大。如今,春暖花开,疫情渐去,战“疫”初胜的中国重现活力,铁路部门调图助力,为经济发展按下“快捷键”,如期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徐霞)

文章关键词:铁路调图 经济发展 快捷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