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9岁男孩被流浪野猫抓伤 巡防队员及时救助

2020年04月13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疫情防控期间,人们对宠物及流浪动物比较敏感。4月13日,郑州市金水区一男孩被小区内的流浪猫抓伤,引起大家关注。巡防队员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情况。

4月13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巡防队员赵观庆、刘永生、廉杰、陈伟在防疫路疫情卡点执勤时,接到辖区居民救助,称小区内有一只流浪猫,抓伤一名八九岁男孩,需要巡防队员帮助。接救助后,四名巡防队员立即携带捕捉工具,赶到流浪猫所在的小区院内。

受伤男孩自称姓张,今年9岁,独自在家没事干,便出去玩。在小区中遇见这只流浪猫,在挑逗这只流浪猫时被抓伤。伤人后,这只流浪猫随即跑掉了。赵观庆、刘永生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其家长,并把被流浪猫抓伤的男孩带到巡防室,用酒消毒后随即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据小区居民王先生说,这只流浪猫疑似是因怀孕引起的发狂才伤人。

大石桥队员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流浪动物,不要轻易靠近,不要对它大喊大叫,也不要随意进行喂食,以免发生意外。(线索提供:陈喜中)

文章关键词:流浪猫 巡防员 金水区 大石桥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浪猫受惊吓钻车底,爱心人士“狗网”把猫救

    原来是三名爱猫人士在救助流浪猫,救助过程中流浪猫由于受到惊吓躲在了车底,无论爱猫人士怎么呼唤,猫猫就是躲在车底不出来。了解情况后执法队员立即表示帮助他们救出流浪猫,执法队员取出携带的狗网协助爱猫人士顺利将猫猫救出,救出后将工具交给爱猫人士,爱猫人士用配备的专业手套将流浪猫装入专用工具袋里。

  • 流浪狗撞伤老人,投喂者赔4万?法院回应了!

    近日,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遵义中院”)审理了一起因流浪狗伤人而引发的的侵权责任纠纷案件。正安法院审理认为,即便该狗是流浪狗,但万某某常向其投喂食物,事实上系豢养该狗。

  • 女子收养700多只流浪猫狗 为筹经费乞讨

    6月17日是“叶大姐小院”每月“轧账”的日子。叶大姐小院有大大小小700多只流浪动物,其中绝大部分是狗,少数是猫,极少数是羊、鸭子和鸡。”安姐说,那时候叶大姐救的狗还不是特别多,她是眼看着基地的狗一天天多起来,一天天从小狗长成大狗。

  • 大学生发布并贩卖残忍虐猫视频 高校:予以退学处分

    近日,网传我校学生范源庆虐猫事件,经与公安机关一起调查核实,范源庆存在虐猫并在网上发布、转发他人虐猫视频情况。近日网曝山东理工大学大四学生范某某虐待流浪猫并拍视频贩卖,涉事学生该受何种处罚引起网友热议。

  • 发布并贩卖虐猫视频 山东理工大涉事学生发文致歉

    据齐鲁网消息,近日,网友爆料山东理工大学一名大四学生虐待流浪猫。在猫还存活的情况下,用剥皮、掏肠、火烧、电击等残忍的方式虐待,并拍摄视频通过网络宣传贩卖。

  • 女子买套房专门养7狗2猫 邻居炸了

    “我们家的狗陆续的都送走了,现在柳影家园101室就有两条小狗和两只流浪猫。“我家猫狗的数量是不固定的,有时候看见流浪狗可怜就捡回家了,之前有时候有七八条,但是现在就只有两条斗牛了。

  • 山东一农家院内关着200余只猫 已转交动物检疫机构

    今日(4月18日),有动物保护志愿者反映,在山东聊城临清的一农家院里发现多只猫被关在笼子里,生存环境恶劣。今日,临清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200余只猫已转交动物检疫机构处理,针对动保志愿者反映的事情,仍在进一步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