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女子买套房专门养7狗2猫 邻居炸了

2019年07月04日08:38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以往,大家普遍认为

  收养流浪猫狗是一种爱心行为

  但是,如果有人在你家隔壁

  专门给流浪猫狗买了套房

  收养了7条狗和2只猫,

  气味难闻,还天天半夜叫……

  你咋看?

  楼下房子专门养猫狗

  邻居不堪其扰

  据赵先生讲述,他目前住在柳影家园一期3栋201室。

  “我家在柳影家园一期的房子一直没有人住,直到2019年5月份,我才过来住。之前我听说楼下101室的邻居养小动物,但是不了解具体情况。”

  赵先生介绍,他的心脏不是很好,原来做过手术,他自从5月份住到柳影家园一期3栋201室后,就经常能听见猫狗的叫声。

  “刚开始天气还比较冷,我们单元的楼道里的气味儿就已经非常难闻了,因为猫狗总半夜的时候叫,我心脏不好,有些受不了,就敲了楼下101室邻居的门,但是一直没有人开门。”

  赵先生说,他后来了解到,101室的业主不住在小区里,平时有时间就会过来遛一遛狗。

  赵先生表示,他看见101室有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士经常来遛狗,多的时候有七八条狗和两三只猫,但是狗都是小型狗,有泰迪、斗牛串等。

  “我也和101室的业主唠过,她养的好像都是流浪的猫狗,虽然都是小型狗,可是数量很多。因为她们家住在一楼,晚上有居民上楼,狗就会叫,而且还是好几只狗一起叫,这样的日子,我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我内心已经被折磨得崩溃啦!”

  一楼没有人开门

  室内有猫狗

  7月3日早晨,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春市宽城区柳影路柳影家园一期。来到3栋附近,可以看见小区的甬路上有一些狗的粪便,在草坪中还放有一张很大的床垫。

  101室的窗户全部开着,可以看见纱窗。但是因为窗户太高,看不见屋里的具体情况。

  进入单元门,有股猫狗排泄物的味道,门上一张福字,挡住了猫眼儿的小孔。

  记者敲了几遍101室的门,没有人回应,室内传来了一阵犬吠声,根据声音,无法判断室内有几只猫狗。

  居民:狗经常半夜叫

  楼道气味难闻

  小区居民王先生指着草坪里面的床垫说,这个床垫就是101室的业主放的,给猫狗用的。

  他们看见过好几次101室业主遛狗,最近一次看见有四条小型狗。

  “我家住在203室,平时白天狗叫也就叫了,但是这狗不分白天晚上,有时候半夜12点多1点多也叫。晚上一叫就吓一跳,很影响休息。”

  小区居民介绍,在冬天时,这户业主就开始收养猫狗,有一段时间楼道里面味道特别大,居民们都受不了。现在夏天到了,沟通过几次,气味有所减轻。

  “我听说101室业主买房子就是为了放猫狗,之前她说过,买一楼主要是为了收养动物方便。有爱心是好事,可是已经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平时敲门也总没有人在,我们也是有苦说不出啊。”

  屋主回应:收养的狗多为流浪狗

  正在陆续送走

  7月3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101室的业主郑女士。据郑女士介绍,她们家的狗平时根本就不吵。

  “我们家的狗陆续的都送走了,现在柳影家园101室就有两条小狗和两只流浪猫。”

  郑女士表示,她都收养狗十多年了,她养的狗有些是流浪狗,还有些是从屠宰场,杀狗点解救回来的狗。

  目前有很多狗已经放在她合隆镇那边的院子里养了,也有些猫狗被人收养,她正在陆陆续续的将室内的狗更换地方。

  “在冬天时,我养的这些猫狗肯定是会有一些味道,但是现在我家几乎24小时开窗,我也及时清理了猫狗的粪便,味道已经减少了很多了。我家还有其他房子,我平时不在这住,我晚上遛完狗,喂完狗,狗就睡觉了,几乎不会叫。”

  郑女士说,现在101室还有两只斗牛,斗牛犬的性格比较安静,不爱叫。她也为其收养的流浪狗办理了犬证,但是因为她没有在家,犬证不在手里。

  “我家猫狗的数量是不固定的,有时候看见流浪狗可怜就捡回家了,之前有时候有七八条,但是现在就只有两条斗牛了。”

  郑女士说,她也会和邻居好好沟通,解决此事。

  物业:能做的事都做了

  据小区所属的长房物业发展公司柳影家园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赵先生介绍,物业接到市民的反映,也多次沟通。

  “我们询问过这位业主,了解到101室业主有相关的领养证明,因为业主是在自己家的室内里养狗,我们物业没有执法权,不能管理业主家的事情。”

  社区:会再次帮忙协商

  随后,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宽城区柳影街道富丰路社区,据社区网格长刘女士介绍,大约在半个月前,有居民向社区投诉了此事。

  “我们第一时间了解了相关情况,我和社区计生主任,物业协商,与101室养狗的居民协商,养狗的居民态度特别好,也答应会将狗送走,目前狗的数量也有所减少。那位居民表示会尽量送走她养的狗,不打扰居民的生活。”

  记者从该小区所属的辖区派出所了解到,因为101室是在自家养的小型犬,派出所也只能帮助协商,如果市民遇见狗扰民情况,可以及时报警。

  相关链接

  小型观赏犬体高不得超过35厘米

  根据《长春市养犬管理规定》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该规定的通告中明确:小型观赏犬的体高不得超过35厘米。超过35厘米的属于中、大型犬不允许在市区养,同时烈性犬有藏獒、德国牧羊犬等攻击性强犬类。小型犬如京巴、吉娃娃等宠物观赏狗。

  征集

  对于这事你怎么看?你身边有没有遵守相关规定,文明养犬的人?是否看见过违法违规养犬,不文明养犬的行为?

  可以说出来让大家借鉴学习,欢迎拨打新文化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128,或者在新文化报官方微信微博下方留言,也可以下载ZAKER参与讨论哦!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孔令辉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文章关键词:猫狗 流浪猫 流浪狗 买房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场抽奖机奖品竟是活猫活狗 商家致歉

    微博博主@雎晓雯11月3日发布的一条视频显示,在上海中山公园龙之梦商场一楼中庭,有一台写有“一宠一物”的黄色抽奖机,奖品为猫、狗。这条视频获得大量网友转发评论,绝大部分人表示愤慨,认为商家营销欠妥,更有虐待动物的嫌疑。

  • 女子收养700多只流浪猫狗 为筹经费乞讨

    6月17日是“叶大姐小院”每月“轧账”的日子。叶大姐小院有大大小小700多只流浪动物,其中绝大部分是狗,少数是猫,极少数是羊、鸭子和鸡。”安姐说,那时候叶大姐救的狗还不是特别多,她是眼看着基地的狗一天天多起来,一天天从小狗长成大狗。

  • 日本政府大胆预测:20年后,人类将可以和猫狗聊天

    日本文部科学省20世界70年代开始对未来进行预测,其中1977年预测的壁挂式电视和1982年的手机已经实现,而1977年的阻止癌症转移技术和1992年的海洋矿物开采技术的实现仍然遥遥无期,总体预测成功率约为70%。

  • 全国多地人用狂犬疫苗短缺!为何“一针难求”?被猫狗抓伤怎么办?

    都市快报消息,近日,有安徽、山西等地受众反映,人用狂犬疫苗紧缺,很多地方都没法打狂犬疫苗。王月丹告诉记者,狂犬病的病死率极高,接种疫苗是唯一有效的方法,疫苗短缺的问题需要被重视并尽快妥善解决。

  • 大学生虐猫曝光后:虐猫群引流 有人称“最想虐婴儿”

    (原标题:大学生虐猫被曝光后:虐猫群微博引流,有人称“最想虐婴儿”)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范源庆虐猫事件被曝光后,大众对于虐猫虐狗黑色产业链的关注愈增。陈林告诉澎湃新闻,正因为虐猫不犯法,所以目前只能通过道德舆论施压虐猫者,他们会“对有人设负担的群体着重施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