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两年间:守好“绿水青山” 擦亮旅游名片

2020年04月13日20: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发展的最强优势,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离不开海南的绿水青山和碧海蓝天。两年来,海南积极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进一步开放旅游消费领域,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新热点,向着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快步迈进。

  海南中部山区分布着我国保存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为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世代居住在核心区的黎族村民们陆续搬到山下的新村,大伙的生活也焕然一新。

  2019年4月1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试点区位于海南岛中部山区,总面积4400多平方公里,约占海南岛陆域面积的七分之一。

  两年来,海南在全国率先全域推广清洁能源汽车;“禁塑”工作持续推进,首批“禁塑”名单出炉;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南长臂猿,从最少的7只增加到现在的4群30只。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连续下降。好空气、好环境让海南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除了旅游,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从购买额度、次数到购买方式都大幅放宽;一批旅游综合体相继开业,婚庆、房车自驾等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两年来吸引了超过1.6亿人次的国内游客;59国人员可免签入境,2019年入境超过140万人次,同比增长13.6%。

文章关键词:旅游目的地 旅游消费 改革开放 国家公园 禁塑 热带雨林 2019年 长臂猿 细颗粒物 自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期近半全国旅游收入超两千亿元 旅游景点继续保持高位、有序运行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国庆假期前三天,全国共接待游客3.16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2000亿元。今天(10月4日)是假期第四天,全国主要旅游目的地、热门旅游景点和网红打卡地的客流和消费,继续保持高位、有序运行。

  • “陷阱厕所”事件,为国庆黄金周拉响预警

    国庆黄金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旅游行业的一次重大压力测试,抓住了机遇就能够“柳暗花明”,但任何一起“陷阱事件”也可能让整个旅游地因此蒙尘。如今,随着人们旅游经验的日益丰富以及旅游信息的通达,游客对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的要求水涨船高,更难以容忍侵犯权益的行为。

  •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出游务必提高安全意识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日前,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发布五条出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各经营单位、广大游客要积极遵守旅游目的地、景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快速增长,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的数量不断增多,在方便公众出游的同时也促进了旅游消费,但也有一些在线旅游经营者损害消费者权益,给行业带来负面影响。“将‘大数据杀熟’等行业积弊纳入监管,对保障游客消费权益,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有深远意义。

  • 海南不断丰富旅游产品 释放离岛免税新政红利

    数据更具说服力,7月至8月,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55.8亿元、件数612.2万件、旅客83.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21.9%、147.3%、54.8%。”对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长远发展,丝路研究院(海口)首席专家、院长,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表示看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