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陈思诚状告乐视网 索赔2896万

2020年04月14日09: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昨天(4月13日)下午,乐视网公告称:近期,公司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起诉状(原告: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原告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请求判令被告立即收购银石投资代原告持有的乐视体育的0.0914%股权,向原告支付股权收购款2896万余元。

其中,被告包括→

◆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 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 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陈思成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由明星股东陈思成(艺名陈思诚)全资持股。此次陈思成工作室向乐视网及其关联方追款,与乐视体育投资有关。

天眼查显示,乐视体育于2016年4月引入B轮融资,新增投资者40余方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共计78.33亿元,贾乃亮、孙红雷、周迅等十多位明星投资人合计投资逾1亿元参与乐视体育B轮融资,其中,刘涛个人投入就高达5000万元,在资本追捧下,乐视体育的估值从28亿元飙升至215亿元。

陈思成也参与其中

公告显示

↓↓

北京银石东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代陈思成工作室持有乐视体育0.0914%的股权,陈思成工作室投资款为2000万元。

银石投资全称为“北京银石东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贾跃亭的父亲贾新安持有80%的股权,姐姐贾跃芳持有20%的股权。

乐视体育在与一众股东签署的协议中承诺:

若乐视体育未能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投资方认可的上市工作,原股东将在投资方(并由各投资方分别单独决定)发出书面回购要求后的两个月内按照协议约定价格、以现金形式收购投资方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权并支付全部对价。

然而,明星们并未迎来上市造富梦,伴随着贾跃亭的资金链危机,乐视体育的大厦逐渐崩塌,员工离职、司法仲裁……截至目前,已经有18位投资人对乐视网提起仲裁,其中16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均为乐视网败诉。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称为“贾跃亭的明星朋友圈”的众多乐视明星投资者中,王思聪是首位出来维权索赔者,2019年11月21日,乐视网发布的涉及诉讼(仲裁)事项的进展公告显示:北京仲裁委员会终局裁决,乐视网等三方被申请人,要向普思投资(王思聪的公司)支付股权回购款本金及收益,赔偿经济损失共计9748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陈思诚 状告 乐视网 索赔 贾跃亭 明星 乐视体育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思诚自曝《唐人街探案3》后将不再执导唐探系列

    由陈思诚编剧、执导,王宝强、刘昊然领衔主演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即将于大年初一全国上映。11月17日,陈思诚在某活动上透露,电影《唐人街探案3》是他导演的最后一部《唐探》作品,之后会以编剧和监制的身份,继续参与《唐探》系列。

  • 陈思诚为佟丽娅庆生 两个字道出二人关系

    陈思诚还晒出一张佟丽娅着盛装准备在后台楼道中出场表演的照片,与陈思诚的配文遥相呼应。陈思诚零点准时为老婆庆生这件事已经坚持了8年,从2012年开始便每年都会为老婆佟丽娅准时庆生,可见对丫丫十分宠爱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