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总投资约1.7亿元 “中国天眼”数据中心将落地建设

2020年04月14日12:1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日前获悉,即将在贵安新区落地建设的FAST科学研究与数据处理中心,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据悉,FAST科学研究与数据处理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包含科学研究中心和数据处理中心。项目建成后,“中国天眼”将最终完成观测、科研、数据三大完整科学研究框架,为对长期运行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存储和计算提供支撑条件。

文章关键词:科学研究 总投资 数据中心 中国天眼 数据处理中心 FAST 海量数据 观测 建筑面积 存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市中医药条例通过 禁止虚假、夸大宣传中医药

    (陈杭)27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北京市中医药条例》(下称条例)。条例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中医药在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中的独特作用,增进民众健康,促进健康北京建设。

  • “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总书记这样阐释科学家精神

    ——2016年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黄大年在为吉林大学的学生们授课(2011年4月10日摄)。——2018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右一)在解答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资料照片)。

  • 最新揭晓!2020未来科学大奖得主有咱河南老乡

    2020年9月6日上午10时50分许,2020未来科学大奖在北京揭晓,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柯摘得三项大奖之一的“物质科学奖”。卢柯及其研究团队发现了两种新型纳米结构可以提高铜金属材料的强度,而不损失其良好的塑性和导电性,在金属材料强化原理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 奖金约700万,河南老乡、辽宁副省长卢柯获2020未来科学大奖

    关注2020年9月6日上午10时50分许,2020未来科学大奖在北京揭晓,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柯摘得三项大奖之一的“物质科学奖”。卢柯及其研究团队发现了两种新型纳米结构可以提高铜金属材料的强度,而不损失其良好的塑性和导电性,在金属材料强化原理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抗疫需要科学理性,更需要全球合作

    作者:彼得·多尔蒂(著名医学家和生物学家,199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1995年国际医学界著名大奖拉斯克奖获得者。新冠病毒致死率比SARS冠状病毒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要低,但感染性极强,老年人免疫衰竭容易发展成重症。

  • 【地评线】飞天网评:牢牢把握推进海洋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

    海洋经济发展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其国家的劳动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推动了海洋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海洋科学技术,推动海洋可再生能源科技以及关键技术创新,着力推动海洋科技向创新引领型转变,积极促进海洋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

  • 创中国方法,为世界算数--吴文俊

    吴文俊,男,汉族,中共党员,1919年5月生,2017年5月去世,上海市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他用算法的观点对中国古算作了分析,同时提出用计算机自动证明几何定理的有效方法,在国际上被称为“吴方法”。

  •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一号D卫星 发展海洋卫星打造智能化海洋观测体系

    海洋观测不仅能够更好地监测海洋环境,同时也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截至目前,我国已经拥有了海洋一号系列、海洋二号系列、中法海洋卫星等多种海洋观测卫星,形成海洋水色、海洋动力环境等系列多颗卫星同时在轨运行的局面,建立起种类齐全、优势互补的海洋遥感卫星观测体系。

  •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一号D卫星

    6月11日2时3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一号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海洋一号D卫星是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海洋水色业务卫星,发射后将与海洋一号C卫星在轨组网运行,主要用于获取全球海洋水色水温信息、我国近海和全球重点区域海岸带环境变化信息及陆上区域数据、海上船舶信息,为海洋环境监测与预报、海洋灾害预警、海洋维权执法和海洋科学研究提供服务。

  •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一号D卫星

    6月11日2时3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一号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6月11日2时3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一号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