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刚,山东理工大学虐猫学生范某庆被学校劝退

2020年04月16日10:40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4月15日晚7点04分,山东理工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对虐猫学生范某庆作出退学处理。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对范某庆虐猫事件的处理公告

近日,网传我校学生范某庆虐猫事件,经与公安机关一起调查核实,范某庆存在虐猫并在网上发布、转发他人虐猫视频情况。我校对此高度重视,并对学生存在的心理异常问题进行了心理辅导。

依据我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对范某庆予以退学。

学校坚决反对虐待动物的行为,将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并愿同社会各界一道关心关爱青年人的健康成长。

同时我校声明,在本事件中,仅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过信息通报,从未在其他平台发布过相关信息,也未注册任何外网账号。针对近日网上冒用学校名义发布虚假信息及恶意诋毁学校形象的行为,学校将保留进一步追责的权利。

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支持!                                              

此前报道:

网曝山东理工大学一学生血腥虐猫,校方:确有此人,正调查处理

近日,有网友爆料山东理工大学一大四学生范某某虐猫,并拍摄视频在网上贩卖。视频可见虐猫手段极其残暴,火烧活猫、电击猫、皮鞭抽打猫,内容十分血腥。该网友伪装成买家了解到,被虐待的猫都是山东理工大学校内的流浪猫。网友与虐猫者提供的聊天截屏中,发现“山东理工大学毕业设计”文件。9日,记者联系山东理工大学了解到,曝光的学生确为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目前学校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山东理工大学发布虐猫事件声明:已对虐猫学生批评教育

事发后,4月9日晚,山东理工大学发布虐猫事件声明:近日,有微博反映范源庆虐猫及在网上发布、转发虐猫视频,经核实,该事件中所涉当事人范源庆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学生。学校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对该生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对本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广大网友致歉。学校将进一步调查研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学校将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努力培养有社会责任和健康身心的合格人才。

“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拍摄虐猫视频大学生道歉

9日晚上21时许,@天骁的小猫咪321 通过微博向网友道歉:我诚心接受网友的谴责和学校的批评教育,也愿意承担由此不良行为所带来的一切后果。今后,我将做一个爱惜动物的人,来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恳请大家相信我,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

映象网综合自山东理工大学官微、闪电新闻、时间视频

文章关键词:山东理工大学 虐猫 范某庆 劝退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6人被处理!山东通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调查结果

    2020年6月20日,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单位组成工作专班,与聊城市、山东理工大学等有关单位一起,对聊城市冠县陈春秀、东昌府区王丽丽被冒名顶替上学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 山东被顶替者有望重读 家属:考虑上网课

    山东冠县农家女被顶替上大学一事出现新进展。”  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询问山东理工大学,该校宣传部长张子礼回复称,对于重新入学等问题,校方仍在和陈春秀积极沟通中。

  • 山东理工:将努力帮被顶替农家女重回校园

    针对陈春秀通过媒体表达重新回到高校就读的意愿,6月22日晚,@山东理工大学通报称,将积极协调,努力帮助其实现愿望。

  • 山东理工深夜通报:将努力帮被顶替者陈春秀读书!

    近日,山东农家女陈春秀被人冒名顶替上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事件引发社会关注。△图左为冒名顶替者陈某某,图右为被顶替者的高中毕业证书(图左来源:被顶替者家属提供的学信网截图打印版)

  • 低分文科生如何冒名顶替高分理科生16年?

    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山东冠县“农家女”陈秋媛在高考“落榜”16年后,打算报考成人教育,但在学信网填报信息时发现,自己被陌生女子冒名顶替就读山东理工大学。5月22日,李俊伟联系了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办,招生办王老师告诉他,经召集相关部门调查发现,当年的录取通知书是以EMS的形式发到了陈春秀家。

  • 山东农家女被顶替的16年:一直为高考落榜而自责

    而今年5月,当她和丈夫在学信网上查询学籍信息时,竟意外地发现,自己已经上过大学。虽然陈春秀不认识这个女孩,但是学籍上的山东理工大学正是陈春秀16年前报考过的大学。

  • 冒名顶替上大件:入学材料系亲戚找人代办

    从山东理工大学提供的一份《关于做好2004级新生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中可见,入学资格审查须保证中学档案、电子档案、准考证、录取通知书、户籍证明、照片材料与学生本人情况一致。

  • 发布并贩卖虐猫视频 山东理工大涉事学生发文致歉

    据齐鲁网消息,近日,网友爆料山东理工大学一名大四学生虐待流浪猫。在猫还存活的情况下,用剥皮、掏肠、火烧、电击等残忍的方式虐待,并拍摄视频通过网络宣传贩卖。

  • 一个字值7000元!5.2亿天价转让费的背后

    时任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学真说,发泡剂聚氨酯应用领域是一个万亿级产业,他当时对专利申请也十分慎重。山东理工大学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院长 毕玉遂:这两件专利就卖了5.2亿元,其中有一本是非常关键的一件专利,大约有八万字,算起来,一个字就值七千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