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冒名顶替上大件:入学材料系亲戚找人代办

2020年06月17日09: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6月16日,记者从山东理工大学了解到,2020年5月26日,山东理工大学曾派人到山东聊城冠县调查“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在见到顶替者陈某某后,陈某某及其家人承认了冒名顶替他人上学的事情,并手写了一份情况说明,其中提到“相关入学材料由我(陈某某)舅妈(原某厂职工,现已去世)找中介代办”。

  从山东理工大学提供的一份《关于做好2004级新生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中可见,入学资格审查须保证中学档案、电子档案、准考证、录取通知书、户籍证明、照片材料与学生本人情况一致。

  校方介绍,以上材料是由学生的辅导员老师进行初审把关,发现可疑情况须上报招生就业处复审。陈某某为何能通过入学资格审查,目前正在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上大学 入学资格 陈某某 新生资格审查 说明 山东理工大学 代办 材料 学生 找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岛活雷锋”陆科肖:15年默默照顾13名老人

    上海崇明岛上有一位小伙儿——陆科肖,他连续15年默默资助贫困家庭10户、在岛上结对帮困13名老人,被当地群众称为“海岛活雷锋”。虽然,黄舒婷已经考上了大学,但陆科肖还是会时常来看望黄舒婷家里的老人,近来上海气温骤降,他特地为老人买了厚实的外衣。

  • 面对面丨千里背母上学的他曾活得像个“乞丐” 却唤醒了全县的希望

    初中毕业后,刘秀祥考入安龙县第一中学,为了赚取学费,那年暑假他跟老乡到贵州遵义的水电站打工。在校期间,刘秀祥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诸多荣誉。

  • 河南七旬老人上大学到校先问图书馆在哪,计划考研写书

    登记信息、测体温、做核酸检测……上午十点,在两名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柳玉春很快办完手续,入住宿舍。宿舍管理员介绍,目前仅柳玉春入住,后期会根据情况安排两名同学自愿入住。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25岁,他第一次坐上火车去拉萨……

    翻越唐古拉山,青藏铁路便进入了西藏藏北地区。2008年,在青藏铁路二期开通两年后,扎西顿珠才第一次坐上火车,去到拉萨,那年他二十五岁。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措玛乡龙那村党支部书记 扎西顿珠:到了拉萨,我才发现我们牧民世世代代放牧,很难和外界接触,这样下去我们会跟不上社会的发展。

  • 这是一个浪子回头的故事:监狱备考,出狱还真考上大学了!

    这个来之不易的成绩,让吉林省的考生张新新(化名)如愿拿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一名大一新生。监狱教育科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学增多次对张新新进行心理辅导,监区长陈耿多次对张新新进行教育谈话,鼓励他努力学习……

  • 新闻调查丨十五年后的你

    15年前,我国有近50万农村孤儿,其中20万孤儿的生活没有得到制度性的保障。2005年,孤儿莫光泽、莫光辉兄弟俩,和爷爷生活在一起;孤儿金凹洪、金贺英、金老三兄妹独立生活;孤儿代艳梅借养在邻居家里。

  • 新闻调查丨十五年后的你

    15年前,我国有近50万农村孤儿,其中20万孤儿的生活没有得到制度性的保障。2005年,孤儿莫光泽、莫光辉兄弟俩,和爷爷生活在一起;孤儿金凹洪、金贺英、金老三兄妹独立生活;孤儿代艳梅借养在邻居家里。

  • 盲人高考第一人儿子患眼疾无学可上?教育局回应

    2014年6月7日,新中国第一份盲文高考试卷面世,河南驻马店市确山县考生李金生成为首位使用盲文试卷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最终李金生的总成绩为58分。

  • 上一站大凉山,下一站清华北大!

    考出清华北大学生  近日,凉山州雷波中学2017级16班的何吉翔与高欣怡,分别拿到了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 女孩考上大学却发愁学费,数万网友留言“我出了”

    目前,我国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设立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个资助项目,全方位保障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如果你还在为上大学的学费担忧,不妨来了解一下2020年本专科生教育阶段资助政策:  国家助学贷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