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连线利比里亚华人华侨 河南远程交流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

2020年04月16日20: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月16日,一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会议在郑州举行。视频会的一方是河南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卫生防疫专家,另一方则是在利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

据悉,根据外交部工作安排和我驻利比里亚使馆建议,我省与我驻利比里亚使馆共同举办河南省支持驻利比里亚使馆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防范新冠肺炎视频会议,组织省内医疗卫生专家向在利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并解答相关关切,保障我公民在利的健康和安全。

会议于4月16日17:30(利比里亚当地时间4月16日9:30)举行,河南分会场设在河南省互联网医疗监管办公室,利比里亚分会场设在我驻利比里亚使馆、在利中资企业驻地和当地华人华侨家中,省委外办、省卫生健康委、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医疗专家等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我省选派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两名一线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卫生防疫专家参加现场连线。专家们向在利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并针对他们在新冠肺炎防控具体实践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解答。

利比里亚中资企业援外机构和利比里亚华人华侨代表对来自祖国的关心和支持非常感谢,他们表示,来自老家河南专家展现出一流的医疗水平,解答了他们很多困惑,为他们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了解,河南和利比里亚虽然在距离上十分遥远,但双方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交往合作。2017年以来,乔治·维阿总统、克拉·维阿总统夫人、不管部部长、驻华大使等多位政要先后到访河南,考察项目、推动合作、促进交流。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国际合作集团、许昌瑞美真发公司等多家河南企业在利比里亚开展了富有成效的项目投资合作。

文章关键词:利比里亚 华人华侨 河南 远程 新冠肺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州:中外师生同做月饼 感受别样中秋韵味

    图为参加活动的中外师生在相互展示自己制作的手工月饼。

  • 特稿丨中国军队为和平而来

    2015年9月28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目前,中国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4万余人次,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军人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

  • 非洲姑娘跟着50岁大叔来中国:我相信他

    8月中旬,走进青田章村乡小砩村,可以看到50岁的刘少林拿着施工工具拆除自家危房的土墙。回到青田后,儿子在丽水的医院很快治愈,刘少林也在家附近的建筑工地打零工,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病毒学专家姜涛:为战“疫”冲锋不止

    姜涛率领团队优化流程组合,把时间压缩到4小时以内,达到了1小时内完成90余份样本核酸提取、最高500人份以上的单日标本检测能力。姜涛和家人有个约定:等疫情结束,他要带着妻儿一起去一趟武汉,看一看武汉长江大桥和黄鹤楼……

  • 外国政要积极评价和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近日,又有一些国家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利比里亚总统维阿表示,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始终铭记中方在利比里亚暴发埃博拉疫情时提供的无私帮助,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 外国政要积极评价和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近日,又有一些国家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利比里亚总统维阿表示,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始终铭记中方在利比里亚暴发埃博拉疫情时提供的无私帮助,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 帅!这里有最真实的维和警察风采

    中国派出首支作战维和部队  ▲这是2018年2月7日,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当地社区开展徒步武装巡逻勤务。统 筹:付敬、贾琳  作为新华网、新华社联合国分社、中国移动咪咕视讯共同打造的融视频栏目,《直播联合国》运用AR、VR、3D动画等全新视觉技术,直播联合国台前声音,讲述和平发展故事。

  • 王国生会见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

    9月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会见来豫考察访问的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