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过涵洞咋能不“摸黑”?郑州机场高速监控中心:无能为力

2020年04月20日18:1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长需 ■巫晓/文图

4月18日,东方今报天天315关注了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启明路与机场高速交汇处涵洞,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管城回族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交界处,因此该涵洞常年卫生“脏乱差”,因为没有路灯,周边近10万群众只能白天摸黑出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对于以上民生问题,东方今报以《记者跑腿|这是郑州在城市管理中的BUG吗?》为题进行了报道。

群众“摸黑出行”后续:不装路灯符合国标无能为力

经过2天的发酵,结果来了。

弄清楚这条道路的问题之前,首先要弄清楚管辖权的归属问题:经过多方询问后,最终确定该涵洞的管辖权是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机场高速监控中心管理。

对于群众反映的涵洞内脏乱差,没有路灯的问题,机场高速监控中心回复称:目前是完全按照国家标准来建设的,并通过了相关验收。因为这条涵洞较短,没有要求必须安装路灯,但是卫生和道路归我们管理,路灯的话无能为力,因为地理位置比较特殊,需要多个部门同时想办法,卫生和道路会安排养护部进行查看。

现在问题又回到了原点:群众白天摸黑出行的民生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怎么解决?需要多个部门协商,怎么协商……这目前都是未知数。

群众再次反映又一条无路灯涵洞,路灯需要市政解决

正在我们关注这种“城市BUG”的时候,另外一名群众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同样是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管城回族区的交界处:岔河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涵洞内,一样没有路灯,灯光过暗,周边群众白天摸黑出行。一名经常路过此处的周边群众说:“我白天走在里面,手机都会开着灯,就怕被车撞了”。

经过一番询问后,这个涵洞的管辖范围一半在管城回族区,一半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涵洞的路灯问题,一名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称:“这不是街道办能解决的了的,需要市政管理处来解决,我们会往上反映”。

一个城市的温度体现在城市的管理细节上,希望更多的城市管理者能看到这篇新闻,以人为本,解决居住在这座城市的人所遇到的民生问题。

文章关键词:涵洞 摸黑 郑州机场高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雨致武汉多地发生内涝 消防全力救援

    从昨晚9时起,武汉普降暴雨,导致多地发生内涝,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先后接到数起群众被困警情,消防员紧急出动全力救援。青年路中队立即调集2辆消防车和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经20分钟紧急救援,9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 跟着导航走 外地货车被卡郑州一公路涵洞下

    3月15日,一外地货车司机因路况不熟,在导航指引下驶入市区,没想到因货车超高被卡在金水路高阳桥立交桥下的涵洞里,进退不得。

  • 郑州一涵洞里人行道变成了停车位 天天上演人车混行

    11月19日下午3许时,记者首先就涵洞内随意停车问题致电郑州市交警五大队。下午5时许,据记者从郑州市北林路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经他们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涵洞内所建的一排房屋是修建立交桥时所建配套设施,主要用于存放施工工具和工人休息。因该房屋内仍存放着一些施工及桥梁维护的工具,所以仍在使用。

  • 郑州一涵洞修好半年“不亮灯” 22岁“郑漂女子”摔倒后昏迷不醒

    在涵洞下方,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有照明灯光设备,但灯光线源则裸露外边,并无接有电源,前后共计有12个大灯,均没接到电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