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张伟丽,欢迎回家!

2020年04月21日14: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5034

今天,#张伟丽平安归国#的消息冲上热搜



4月20日晚,成功卫冕UFC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的中国女选手张伟丽从美国平安抵达天津,将在天津接受隔离14天。


从2月1日离开北京,张伟丽在外漂泊了80多天。终于回到祖国,张伟丽难掩激动。她在个人微博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飞机上都很顺利。体温都正常。我们终于回来了,走的时候还在下雪,现在已经春暖花开了。等待检疫,隔离。”



张伟丽在防护服上,还特意贴心地用红笔写下:“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妇女节当天,张伟丽成功卫冕

夺冠感言祝福祖国:中国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今年3月8日,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丽,在UFC248的比赛中,不负众望击败波兰挑战者乔安娜,卫冕成功。


张伟丽成功卫冕


赛后,张伟丽说:“我的祖国正在抗击疫情,参加这场比赛非常不容易。现在疫情已关系到全人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张伟丽赛后祝福祖国


去年,张伟丽开场仅42秒就战胜了对手,夺得中国首条UFC金腰带,创造了中国以及亚洲UFC的历史。


错过回国最佳时机,张伟丽被迫滞留美国

“从来没有感觉回家这么困难”


为了准备这场与乔安娜的卫冕战,张伟丽的春节也在外度过。好不容易熬到卫冕成功,但疫情在美国的蔓延阻断了她回家的路。


因赛后安排错过回国的最佳时机,此后恰逢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张伟丽被迫滞留当地。3月下旬,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向以坚强示人的她忍不住落泪


张伟丽说:“我特别想回去,从来没有感觉回家这么困难,我很想家,但是现在没有办法,我很担心飞机上(被感染),真的很压抑很难受。”


张伟丽哭诉想家


在美滞留期间,她开起了网络直播,跟网友们唠嗑、吐槽,但“想家”始终是她直播和接受采访时最常表达的情绪。张伟丽称,自己滞留期间也收到了很多华人的帮助和关心,“这边的华人给我们送了电饭锅,又送了米,送了口罩和手套,能感受到华人在国外非常团结。”


终于要回国了,张伟丽激动到失眠


4月16日,张伟丽通过微博表示,自己滞留美国约一个月后,终于可以回家了!


“我们在这儿隔离了一个多月,每天锻炼、做饭。还有三天,就可以回到祖国的怀抱了!”当时,张伟丽在视频中说道。“很难忘的经历。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惦记。我们一切都好。”


终于等来这一天,张伟丽激动到不行。


4月18日晚,她因此失眠了,“特别兴奋,怎么都睡不着,还心跳加快。”



网友:辛苦了!欢迎回家!


如今,张伟丽终于踏上祖国的土地。网友们也替她高兴:“欢迎回家!”“平安归来真的太好了,辛苦了!”


 


还有网友提醒:“回来也要好好隔离哦”。


 

春暖花开

欢迎“丽”归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综合央视体育、央视新闻、新京报体育、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晨阳



更多新闻:


交警留言“不罚,加油”的续集来了!这波操作网友直呼太暖…

42000多张珍贵照片被载入史册!让我们用这样的方式,记住你的脸…


                                                                                                                       

    文章关键词:张伟丽 卫冕 吐槽 乔安娜 失眠 比赛 续集 肺炎 开场 视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夺冠之后还有空间吗?张伟丽:想成为传奇

      2019年8月31日,张伟丽在广东深圳击败巴西选手杰西卡·安德拉德,成为中国首位拿下UFC(终极格斗冠军赛)金腰带的选手。比赛结果也正如张伟丽所料:2019年8月31日晚,张伟丽仅用42秒便TKO(技术性击倒)了安德拉德,夺得了UFC的冠军。

    • 张伟丽被迫滞留美国?发文称原地不动是最安全的

      3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结束的UFC女子草量级冠军赛中,迎来首场卫冕战的张伟丽凭借分歧判定2-1击败挑战者乔安娜。当时张伟丽毫不留情地向这些极端的粉丝竖起了中指,这直接导致乔安娜在发布会上变本加厉对张伟丽狂喷垃圾话。

    • 战“疫”每日观察丨“伟大而美丽”,是话语,是行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天,一场比赛和一场记者会,让我们感受到什么叫做“伟大而美丽”。到了本次比赛的赛前对视阶段,面对着张伟丽,乔安娜又“来势汹汹”,“我会完爆你,我会证明你就是个小女孩。

    • 冠军!冠军!冠军!

      北京时间8日,经过五回合激烈战斗,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以点胜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针对乔安娜赛前屡放垃圾话和调侃中国出现疫情的行为,张伟丽表示:“在八角笼里我不喜欢讲任何垃圾话。

    • 张伟丽卫冕UFC冠军

        北京时间3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大都会体育馆举行的UFC248比赛中,中国当下唯一的UFC世界草量级冠军张伟丽分歧判定2-1击败波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