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社部:2-3月已减免社会保险费2329亿元 缓缴286亿元

2020年04月21日14:5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4月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2020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一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快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疫情做好人社工作。为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我们实行项目化管理,实施人社战疫系列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2-3月已减免社会保险费2329亿元,缓缴286亿元,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起到积极作用。实施人社扶贫攻坚行动,把挂牌督战的52个贫困县、“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省作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

文章关键词:社会保险费 人力资源 人社部 贯彻落实 快速响应 职能作用 扶贫攻坚 恢复生产 总书记 党中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河南社会保险缴费 基数上下限标准确定

    为做好2020年度社会保险费征缴和相关待遇核定工作,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我省企事业单位员工的社保缴费基数将按照新的标准缴纳。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的通知》,新的缴费基数上下限及缴费标准从2020年7月1日起执行。

  • 减免社保费影响养老金发放吗?就业形势怎么样?人社部最新回应!

    落实完善就业政策扩大就业: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和企业,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优化服务培训促进就业: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开展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等多种形式的供需对接服务。

  • 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好于预期 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

    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逐步回暖,好于预期。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就业创业促进等系列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

  • 社保“降返补”让利企业超1.3万亿元

    今年2月,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的政策;随后,又将其中减半征收政策延长到6月底,将免征社保费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贵州:减税降费民生工程让企业暖心

    此时,安顺市也正在通过开发公益岗位、实行专项岗位培训等多种帮扶政策让低收入人群尽快实现就业。今年上半年,贵州省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减负5200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17.43亿元,城镇新增就业35.17万人。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贵州:减税降费民生工程让企业暖心

    此时,安顺市也正在通过开发公益岗位、实行专项岗位培训等多种帮扶政策让低收入人群尽快实现就业。今年上半年,贵州省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减负5200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17.43亿元,城镇新增就业35.17万人。

  • 社保“免减缓”为企业添活力

    为进一步纾解企业困难,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扶持政策。今年2月份,人社部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措施,对企业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实施免、减、缓。

  • “免、减、缓”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全年为企业减费1.6万亿元

    自今年2月份起,阶段性实施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免、减、缓”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更大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政策延长至今年12月底,大型企业减半征收政策延长至今年6月份,缓缴社保费政策可延长至今年12月底。

  • 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实施期限,具体政策如何规定?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方式参加三项社会保险的,继续参照企业办法享受单位缴费减免和缓缴政策。

  • 重磅!2020河南养老金上调 惠及504万退休人员

    日前,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