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夫妻闹别扭高速上“冷战” 高速交警秒变调解员

2020年04月21日15: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刘珺)4月20日,一对夫妻驾车经过郑州机场高速时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将车辆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巡逻的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孙艳坤、民警吕厚敬发现这一险情后,经反复劝说,两人重归于好驾车离去。

4月20日上午11时,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孙艳坤、民警吕厚敬巡逻至郑州机场高速10公里西半幅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没有开启双闪警示灯,也没有摆放警示标志。民警在为该车设置好反光锥桶后,遂上前了解情况。

民警发现轿车的后排座上有一年轻女子正在掩面哭泣,看到这般场景,两位民警立刻绷紧了神经。

经过民警反复劝说,年轻女子才止住了哭声,向民警述说起事情的原委,当天上午10点多,他老公开车带着她外出办事。途中,在商量如何处理一件生活上的琐事时,夫妻两人各执己见,互不相让,于是,就争吵了起来。谁知,我俩越吵越厉害,正在气头上的老公,就索性把车往高速上一“撂”,人下车“跑”没影了。

听完年轻女子的述说,民警们悬着的心才稍稍平静下来。

随后,经过一番苦苦寻找,在高速公路下的涵洞里,民警终于把年轻女子的老公李先生“请”了出来。

“无论因为什么事情生气,你也不能把老婆和车子撂到高速公路上不管啊!高速公路上是停车场啊?能随便停车吗?你是个大男人,怎么能这样冲动!竟然因为一点点生活上的小事,就把自己老婆置于这样高速公路滚滚车流中,这样做太危险了!”

面对副支队长孙艳坤推心置腹的说理和措辞严厉的批评,李先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并主动向年轻女子承认了错误。经过民警们长达十多分钟的现场调解,一场夫妻间的“冷战”,终于得到了圆满化解。

临别,李先生感激地对民警们说:“真没想到,你们不但会管交通安全,还会当人民调解员!非常感谢民警及时帮我化解了夫妻矛盾。今后,我要吸取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随意停车罚款200元、记6分的教训,争当一个守法的好司机。”

文章关键词:冷战 高速交警 调节 河南 高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宣布对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外交部:违背中美人民根本利益 注定枉费心机

    在今天(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4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中方统战部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

  • RCEP为欧盟敲响“警钟”?反而促进中欧谈判

    黄平:欧洲特别是欧盟一直在经济、政治、对外关系、世界秩序上主张多边主义,欧洲总体是不同意保护主义的。黄平:RCEP不是一个意识形态协议,签署RCEP的一些国家与我们在意识形态上的差异程度乃至尖锐对立甚至超过欧洲很多国家。

  • 想做“欧洲第一强”?英国拟增165亿英镑军费 称国际形势为冷战以来最危险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9日称,英国政府表示,这批资金将会夯实英国的防务地位,成为“欧洲第一强,北约第二强”,仅次于美国。BBC称,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此前警告说,如果想继续保持对美国和北约盟国的影响力,英国必须大幅度增加国防开支。

  • 外交部:一切挑动对抗和分裂、倒退回冷战年代的言行都不得人心

    在今天下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蓬佩奥在里根研究所发表攻击中国的讲话向发言人提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指出,蓬佩奥不断炮制抹黑攻击中国的政治谎言,充分暴露了其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偏见和谋求一已私利的政客面目。

  • 【每日一习话】人类社会总是要前进的

    习近平:从历史上看,不管遇到什么风险、什么灾难、什么逆流,人类社会总是要前进的,而且一定能够继续前进。当前全球面临多种风险挑战,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不断给人类社会前进带来新的考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