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国一小撮政客挑动意识形态对立:麦卡锡主义死灰复燃 注定失败

2020年10月22日21: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22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指责中国威胁全球民主理念一事向发言人提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奥布莱恩的说法是以美国之心度中国之腹,无视历史,罔顾现实,充斥着强烈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美国一小撮政客挑动意识形态对立是蓄意在把世界引向一场“新冷战”,是麦卡锡主义死灰复燃,有违历史潮流,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赵立坚说,我们反复强调,每个国家所走的道路,都是基于各自文化传统和历史积淀。任何势力都没有资格去否定其他国家选择的道路,任何国家也都不会按照别人的好恶来改造自己的制度。中国从不输出意识形态,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从不谋求改变任何国家的制度,无意同美国及其他任何国家进行意识形态对抗。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赵立坚指出,如果美国政府襟怀坦荡,完全可以像中国政府这样向世界坦荡宣示:美国不谋求向世界输出意识形态,不谋求改变其他国家的政治制度,绝不干涉别国内政,如果美国政府作出这样的承诺,相信会受到各国的热烈欢迎。(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孔禄渊)

文章关键词:内政 麦卡锡主义 外交部发言人 奥布莱恩 例行记者会 历史潮流 冷战思维 政治制度 杨毅 民主理念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