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绥芬河:海关优化服务 助力对俄防疫物资出口

2020年04月21日16: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各类防疫物资出口数量较以往增长。绥芬河海关在严把出口防疫物资质量的同时优化服务,助力对俄防疫物资出口。

  4月19日上午8点,绥芬河海关口岸公路办事处现场关员接到布控指令后,立即对一批出口非医用一次性口罩进行现场查验。

  绥芬河海关公路办事处查验科副科长 郭保强:重点关注是否有夹藏夹带、伪报瞒报等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同时采取100%现场掏箱检查,严把出口医疗物资质量安全关。

1

  为了助力对俄防疫物资的出口,绥芬河海关通过与相关企业建立微信群等渠道,在宣传、解读海关最新政策和监管要求的同时,提前了解掌握企业发货计划,指导企业及时办理监管审批证件,优化通关服务。

  绥芬河海关公路办事处查验科副科长 郭保强:为企业提供预约通关、随到随检等便利化措施,对现场查验无异议的出口医疗物资实行快速放行,保证医疗物资快速支援境外抗疫一线。

        19日,绥芬河海关共验放5批次共1044.7万个非医用一次性口罩出口。

文章关键词:绥芬河 对俄 防疫 出口数量 海关监管 物资 助力 优化 副科长 质量安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凤臣:路地携手,打好国境线上的防疫战

    马凤臣,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绥芬河站站长、党委副书记。身处全国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面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绥芬河站站长马凤臣深刻理解守望生命的含义。

  • 痛心!那位曾睡倒在手术室的医生走了

    4月25日,齐齐哈尔第一医院紧急选派126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奔赴牡丹江,支援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性疫情救治工作。于铁夫在牡丹江支援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5月6日摄)。

  • 1至4月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新签约项目40个 投资金额达到542.65亿元

    疫情期间,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开展线上招商,积极推进各片区招商引资工作。在绥芬河自贸片区,今年前4个月举办了4次“不见面招商”网络推介会,签订进出口采购合同6500万美元、销售合同7.2亿元。

  • “博士夫妻”征战舒兰:盼疫情结束回归平静生活

    舒兰市委宣传部供图  时间已经来到5月末,何小周发觉这半年时间过得飞快。何小周亲见当地的疫情防控从颓势一步步走向反转,他还在电话里告诉李樊,“这里的工作接近尾声,就要回家了。舒兰市委宣传部供图  爱人李樊则从事核酸提取等科研、检测工作,分析数据、精准研判。

  • 一线丨黑龙江绥芬河:暴增的医疗废物这样被消灭

    4月26日、5月3日,2套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分别运抵牡丹江市和绥芬河市,大幅提升两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抗风险能力。自此,牡丹江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从疫情前的8.0吨/天提高到31.0吨/天,绥芬河市已具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全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抗风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 黑龙江省收治的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清零”

    12日下午,随着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最后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治愈出院,409例经绥芬河口岸入境并由黑龙江省收治的输入病例全部出院。

  • 清零!黑龙江绥芬河境外输入409例患者全部出院

    5月12日下午,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最后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治愈出院,至此,409例经绥芬河口岸入境的输入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清零。自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牡丹江市累计收治绥芬河口岸输入病例409例,其中,3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已临床治愈出院,29名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

  • 清零!绥芬河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全部出院

    5月12日下午,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最后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治愈出院,至此,409例经绥芬河口岸入境的输入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清零。

  • “清零”不是句号,防控不能松劲

    全国中高风险区域7日起全部“清零”,释放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积极信号。记者从绥芬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6日,经绥芬河口岸入境集中隔离人员清零,绥芬河市降为低风险地区。

  • 绥芬河有序“重启”!传闻边境口岸开放?铁锅炖能堂食?

    5月5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防控组发布通知,自5月6日0时起,下调哈尔滨市南岗区、绥芬河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至低风险地区。5月6日,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二十九号通告,即日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