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本周日上班!有关限行、假期出游…重要通知来了!学生党请注意!

2020年04月21日18:52  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5034

重要提醒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

4月26日(本周日)

5月9日(下下周六)

要上班!



5月1日(周五)至5月5日(周二)

放假调休,共5天!

由于调休安排

4月26日(星期日)需要上班

所以那天郑州也是要限行的

具体限哪个号,官方还没通知

届时小编会提醒大家

五一期高速继续免费通行

交通运输部之前发布通知: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根据最新下发操作指南,目前免费时间暂定至6月30日(24:00),后续根据疫情进展进行时间调整。

假期将至,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

小伙伴们旅游的意愿也是越来越强烈

但是疫情仍未结束

建议大家假期外出做好防护

尽量不要跨省跨境旅游!

中央明确:跨省跨境旅游暂不恢复

日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部署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意见》提出七个方面要求:

  • 压实地方和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员工个人防护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集体活动。


  • 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保留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等制度,规范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


  • 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秩序。及时取消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


  • 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和重大项目开复工等问题。抓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稳产保供。


  • 推动服务业复工复市。低风险地区由经营者自主决定复工复市时间。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


  • 做好客运恢复和返岗服务。除入境人员外,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流动不得再设置障碍。


  • 加强交通秩序保障。做好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后交通秩序保障。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和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工作。

在家宅了那么长时间,

许多孩子想,

趁这个假期是不是可以去疯玩一番?

提醒:玩一圈回来你可能进不了校门

“本来‘五一’准备带孩子去焦作爬山的,学校发了条短信,我又纠结了。”郑州的万女士反映,她的儿子上六年级,虽然还未开学,但学校老早就发了通知,如果学生离开郑州,就要自行居家隔离14天,否则不予进校。

“也是为了学生安全着想,老师也得遵守这个规定,全市都一样。”据郑州市惠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市确实有相关规定,学生或老师如果从外地返郑,需要居家隔离14天才能进入学校。

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郑州市中小学何时全面复学还要等市政府统一通知,在这期间还是不建议老师学生外出。

由此看来,开学时间未定之前,郑州市的学子们“五一”假期还是要再忍一忍。那么全省其他地市的情况又是什么样的呢?

焦作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规定不建议学生外出,至于外地返回焦作的学生是否要居家隔离14天,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周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周口的规定和郑州市基本相同,本地师生从外地返回后,14天内不允许进入校园。

新乡和信阳两地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开学通知,学生返回本地是否要居家隔离不太清楚,建议学生在家上网课,尽量不要外出。

漯河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漯河的学生从外地返回后是否需要隔离,要分不同情况而定:疫区回来14天不能进学校,省内没事。目前情况还是建议学生在家等待开学。

据了解,河南各地对于学生“五一”假期从外地返回是否隔离的规定虽然各不相同,但是都建议学生尽量不要外出。

长假将至,疫情未止

切勿“放飞自我”

牢记莫扎堆、莫聚集

做好个人防护

才能享受大好时光!

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文章关键词:假期 限行 出游 建议学生 学生安全 教育局 五一 学校 跨境旅游 意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奇:必须小心了! 美国正处在一个陡峭斜坡的中间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9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公共假期之后美国确诊病例将出现激增表示担忧。美国将在12月迎来另一个传统假期,从上周美国人在公共假期的出行情况来看,福奇担忧在下个月的假期,美国将会迎来一波接一波激增的确诊病例。

    • 福奇苦口婆心:假期少串门 美民众:知道疫情风险 但还是想……

      在美国的公共假期到来之际,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5日再次呼吁美国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进行聚集活动,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福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在公共假期期间,一定要减少聚集活动,“因为保持距离可以挽救生命”。

    • 美国纽约州住院病例数三周激增128% 州长敦促民众假期勿出行

      24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在疫情简报会上称,当前纽约州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上升,住院病例数近三周激增了128%。他敦促所有纽约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公众假期期间不要懈怠,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出行。

    • 北美观察丨美国迎来年终假期季 过节防疫陷入两难

      美国本周迎来感恩节假期,标志着美国人出行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也是人们聚会最频繁的一段时间,这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夫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23日辩解称,白宫的节日庆祝活动是由来已久的传统,并表示将给嘉宾提供口罩,“尽可能提供最安全的环境”。

    • 美国11月确诊病例占累计确诊约25% 福奇担忧公共假期后确诊病例激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来势汹汹,仅11月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就占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确诊病例总数的约25%。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22日13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美国11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万,约占迄今为止累计确诊病例数的25%。

    • “金九”成色不足房企决战“银十”:有楼盘打出6.6折促销

      “一方面受中介门店放假影响,另一方面假期第一天看房客未达到高位,但预约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假期后续日成交可达5~6单。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也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亮眼,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

    • 坐过这辆出租车的请主动报告!假期外省进出青岛人员最多的是…

      10月12日下午,北京市第16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请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为鲁U·T4923出租车者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或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 别人家的假期!5岁小男孩发现恐龙足迹,创造一个纪录

      四川一位5岁小男孩 发现恐龙足迹 成国内最小年纪恐龙发现者 1 5岁小男孩发现恐龙足迹 当场断定并说出类别 国庆期间 四川小朋友睿睿 

    • 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4665.6亿元

      【简介】国庆中秋8天假期,人们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

    • 100斤、213公里、4665.6亿元,这个长假有什么不一样

      6.37亿人次游客,同比恢复79.0%;4665.6亿元旅游收入,同比恢复69.9%。这个假期,湖北累计接待游客5228.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8.29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国庆假期的82.74%和72.2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