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毫不放松防反弹】武汉:窗口单位多样化服务群众

2020年04月22日00:2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武汉的城市功能逐渐恢复,各窗口单位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提供多样化服务,保障群众安全、高效地办理业务。

  因为疫情不便出门,这两位想办理“房屋产权变更”手续的老人,向武汉蔡甸区政务服务中心申请了“上门帮办”服务。工作人员经健康检测后,为老两口上门办理了相关手续。目前,武汉市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均可申请此项服务。

  在银行网点,“非现场办理”成为疫情防控下的常态工作。部分业务通过加密外呼系统和视频对话等方式,指导用户远程办理。

  而对于个人现金存取以及理财咨询等必须现场办理的业务,银行采取提前预约、分时办理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

  目前,武汉市人社、不动产、医保等6大类业务量都有所增加,办事窗口对上岗员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采取“预约和分时办理”方式,同时对办事群众进行分流引导,分散就坐、宽距离等待,合理控制人员流量,在保障防控安全的同时,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文章关键词:服务群众 毫不 疫情防控 分时 医保 孕妇 窗口 新闻联播 核酸检测 政务服务中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 惠民惠农补贴将实现“一卡通”发放

    据悉,《指导意见》还提出,到2023年,实现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监管格局基本建成;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补贴政策的科学性和资金绩效明显提高。鼓励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

  • 青平:让所有劳动者的活力持续涌动

    人民幸福是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 “赶考”新时代丨大国小鲜⑦:“红色网格”服务百姓零距离

    为了把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变为服务群众的“最美零距离”,承德市双桥区开展实施“红网覆盖”工程,建立700多个党建工作网格,选派3500余名网格员,吸纳186个市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进驻社区“大党委”发挥作用。依托“网格党建”的探索和创新,承德双桥区走出一条共驻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创新探索之路。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如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体现着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2019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在区级和18个乡镇(街道、园区)、117个行政村、78个社区全部设立了“民呼回应中心”,所有区直部门设立“民呼回应专员”,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快速及时解决群众的身边事,形成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服务群众响应机制。

  • 为民服务就应该“靠前一步”

    11月18日的《人民日报》“一线行走”栏目刊发了一篇文章,今年3月,浙江金华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到箬阳乡例行走访发现,乡里的茶企和茶农一个个眉头紧蹙,似乎遇到了什么困难。

  • 开会下沉一级 服务更进一步(基层治理新实践)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推动更多资源下沉一线,自去年6月以来,浙江义乌创新推行“市会镇开、镇会村开”机制。如今,机制实行一年多,义乌市已组织“市会镇开、镇会村开”活动928次,帮助基层解决问题3227个。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北篇】乡村文化综合体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0月29日,“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北采访团来到了荆门市沙洋县拾回桥镇。截至目前,拾回桥镇文化综合体共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培训12场,惠及农户2417人次,其中稻虾连作技术培训1245人次、四大家鱼养殖技术培训1172人次,惠及贫困户263人次。

  • 【2020·指尖城市】武汉:让智慧便民服务走近千家万户

    近日,新华网记者跟随“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走访武汉市多个地点。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表示,武汉市将力争创造一流交通环境助力城市发展,为千万武汉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美好的交通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