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最新疫情通报!隔离期满又确诊?多省市延长隔离期

2020年04月22日08:40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2020年4月21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截至4月21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其中死亡病例22例,出院病例125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全部出院。

自1月21日起,我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177人,4月21日解除观察1人,目前有2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4月21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

“累计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4月20日,北京市朝阳区被列为目前全国唯一疫情高风险地区。

“14天内的聚集性疫情”源头就是4月14日新增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隔离期满回家后确诊,造成家庭三人关联性病例。隔离期满后确诊病例的出现,也引发部分地区对14天隔离期进行了调整。

北京:“集中14+居家7(建议)”

在4月18日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再次提示具有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的人员,更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排查。集中隔离人员在14天隔离期满解除隔离后,建议继续居家观察7天,居家期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黑龙江:适当延长隔离时间

近日,随着哈尔滨“1传N”事件的发生,黑龙江的管控也在加强。4月16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加强入境管理、居家隔离、流调排查、医院救治、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对入境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适当延长隔离时间,坚决阻断疫情蔓延。

广西:“集中14+14居家”

4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规定:所有境外返桂来桂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

浙江:“14天定点+14天集中”

在3月30日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人员表示,浙江省对所有无症状感染者,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的管控要求执行,一经发现立即收入定点医院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需经两次连续标本核酸检测阴性,且采样间隔时间大于24小时,在定点医院解除隔离后,参照确诊病例康复期管理要求,继续转至集中隔离点继续观察14天。

延边:“14天集中+14天居家(建议)”

4月17日的吉林省延边州召开的全州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人员宣布:对在省内口岸集中隔离期满14天解除隔离后返回当地社区的入境人员,建议居家自我隔离医学观察14天,结束前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在外省口岸集中隔离期满14天解除隔离后返回社区的入境人员,及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在指定的隔离点暂时停留,并在检测结果阴性后劝导其自我隔离医学观察14天,14天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

来源:河南省卫健委、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 隔离期 疫情通报 医学观察 核酸检测 集中隔离 肺炎 我省 新冠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