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厉害了!警察“反诈骗”小偷?成功“套路”一部手机!

2020年04月22日08:45  来源:台州公安

5034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甚至遇到过电信诈骗,但假如警察“反诈骗”小偷,你猜会怎样?最近,台州黄岩就有这样一位机智的民警“诈骗”了小偷,帮助群众追回了一部手机。4月17日,嫌疑人黄某(化名)被黄岩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3月20日,黄岩公安分局新前派出所接到徐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别人拿走了。经过询问得知,徐女士在黄岩区某模具加工厂上班。当天下午,徐女士的儿子小徐来到厂里,拿了徐女士的手机玩游戏。

18时许,小徐回家前把手机放在了靠近门口的凳子上,而徐女士当时正忙着工作没有及时将手机拿回来。又过了半个小时,等需要用手机给客户打电话时,徐女士才想起去拿手机,可是此时手机早就没了。徐女士立马用丈夫的手机拨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电话能打通,但是没人接。怀疑手机是被人偷了,徐女士便立马报警向警方求助。

工厂门口附近没有安装监控,平时出入人员又杂,这给锁定嫌疑人的范围增加了一定难度。

怎么办?小偷偷东西不就是因为缺钱吗?值班民警小汪灵机一动,指导徐女士,用她老公的手机与被盗手机进行联系,假称愿意提供报酬换回手机。但小偷始终不肯接听电话,直到民警编辑了一条愿意提供报酬的短信发过去,才与对方取得联系。民警提议“现场交易”,但对方不同意,说要先给钱,再由“对方的朋友”把手机放到一个地方,让当事人自己去拿。为了降低对方的防范心理,民警答应对方可以进行微信转账交易。

对方提供了一个账号,加上微信后,民警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经调查,嫌疑人黄某是模具厂里的一名主管,看手机放在边上没人拿,因贪小便宜才拿走了徐女士的手机。

拿回手机后徐女士很开心,向民警表示了感谢。小汪民警仍不忘叮嘱徐女士增强防盗抢骗意识,妥善保管手机、钱包等财物,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文章关键词:套路 诈骗 一部手机 民警 徐女士 小偷 手机号码 河南省教育厅 嫌疑人 微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减、乘、除”,加强版“双11”来了!

      像卡拉美拉一样,中国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放弃代加工,重视自主品牌的产品创意设计,成为设计风潮的引领者。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双11”是一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集中路演,但销售服务同样重要。

    • 新华社杭州11月10日电 题:避坑指南!“剁手”忍不住,怎样“剁”得好?

      每年的“双11”电商购物节,各大平台总是打着诱人的“特惠促销”“百万补贴”“满减优惠”“限时秒杀”等口号,大幅度的优惠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遇到商家虚假促销、霸王条款,以及遭遇各类诈骗陷阱的,消费者可以向监管部门和维权平台进行投诉,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 多地出现“注销校园贷”新骗局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打着“注销校园贷”名义的新骗局,不少在校以及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纷纷“中招”,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影响非常恶劣。10月26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广大青年学生“擦亮”双眼,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 别让套路带偏“双11”的路

      “想象力跟不上科技”的原因或许是多方面的,但很大程度上缘于功利教育。摒弃应试思维,改革教育方式,给孩子一个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能够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这需要学校、家长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 这家电商宣布退出?双十一又一套路被曝光,还有人进医院…

      仔细阅读文章,发现其有表述为:不做复杂优惠玩法,只为大家搞定全年最大力度补贴。呼吁大家不要被复杂玩法套路……这么看来,网易严选似乎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退出”双十一营销时段,只是换一种略显“朴实”的方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