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西瓜视频与BBC、Discovery达成内容合作,独家播出纪录片《哈勃三十年》

2020年04月22日19:35  来源:映象网

5034

纪录片将成为西瓜视频内容布局的又一重点。

4月22日,西瓜视频与BBC Studios宣布达成内容合作。双方将共同出品《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与《灵长王国》两部全新纪录片。同时,BBC将为西瓜视频提供上百部纪录片内容。

西瓜视频还与另一纪录片巨头Discovery牵手,《荒野求生》、《核灾后的切尔诺贝利》等多部优质纪录片已在西瓜视频纪录片频道上线。双方还将于近期联合推出一部聚焦全球新冠疫情的纪录片。

目前,西瓜视频已通过联合制作、内容出品、版权采买等多种形式,与国内外多家知名纪录片厂商达成深度合作。接下来,西瓜视频还将推出「时代观察者计划」,旨在打造100部PGC精品纪录片内容。

西瓜视频纪录片相关负责人表示,西瓜视频纪录片将涵盖社会纪实、自然历史、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等领域,既呈现大时代的发展,也关注个体的表达,希望能将西瓜纪录片打造成为“有温度的时代观察者”。

携手BBC、Discovery深耕内容,新计划打造100部精品

此次合作后,BBC经典纪录片《地球脉动》、《文明》、《冰冻星球》、《造物工厂》等将在西瓜视频上线,上百部纪录片涵盖科技、天文、历史、生物等多种题材。

BBC Studios亚洲商业运营与战略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代理总经理Phil Hardman 表示:“依托西瓜视频强大的平台优势和用户资源,我们很高兴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可以观看BBC Studios果敢前卫、极富创意的英伦内容。此后,我们也会相应推出短视频内容以满足用户需求。”

目前,Discovery、LGI、郎思、大陆桥、京商文化等国内外知名纪录片厂商均已与西瓜视频达成合作。西瓜视频纪录片频道已涵盖5000余小时,近2000部纪录片内容,包括《荒野求生》、《绝对好奇》、《太空旅行者》等。其中,《荒野求生》系列纪录片在西瓜视频上线三个月的总播放量超过1000万。

“纪录片相对来说是一个小众品类。但我们观察到不少纪录片在西瓜的播放效果很不错,用户对这类精品内容的消费需求也有明显的上升趋势。”西瓜视频纪录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版权采买外,西瓜视频还会通过联合出品、联合制作等方式参与到纪录片生产环节,与国内外优质纪录片厂商共同打造精品内容。”

近一年,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微纪录片正在崛起,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源头活水。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陆地认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信息视频化程度的提高,以微电影、微视频、微纪录片为代表的微传播时代已经到来。这将不断丰富纪录片的新品种和新的表现方式。

对此,西瓜视频宣布推出“时代观察者计划”,将通过联合出品的形式,扶持优质PGC创作者,共同打造百部精品PGC纪录片内容。西瓜视频纪录片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将更多地参与生产和出品环节,给予优质PGC纪录片创作者和内容最大限度的帮助和扶持。目前,二更团队的《冠军背后》、TAG团队的《人生未半》等纪录片已加入该计划。

“纪录片是客观世界的见证,也是生活的见证。我们希望,西瓜纪录片既能呈现大时代的发展,也能聚焦个体的表达。”西瓜视频纪录片相关负责人说。

独家上线纪录片《哈勃三十年》,推出「宇宙漫游指南」主题季

今年,是哈勃空间望远镜服役的第30年。从1990年4月24日被NASA送上宇宙至今,它已经完成了超过130万次观测任务,并为1万5千多篇科学论文提供了研究基础。哈勃空间望远镜的存在从根本上改变人类对宇宙的认知。

为了纪念哈勃升空30周年,西瓜视频将于4月24日独家上线纪录片《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Hubble: The Wonders of Space Revealed) 。该片由BBC Studios为BBC和Discovery探索频道制作,在中国大陆与西瓜视频联合出品。

节目制片人介绍,哈勃望远镜有一段戏剧性的历史。当年它的成功发射曾演变为一场灾难,宇航员冒着生命危险去修复,最终,这项发明才以难以想象的方式为人类打开了宇宙的文明。

《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将呈现来自这台复杂而非凡的望远镜在日复一日的旋转中捕捉到的真实数据、绚丽图像和宇宙生态。同时,节目组也联系到每天使用哈勃望远镜的科学家、天文学家以及完成修理和更新任务的宇航员,完整地呈现和讲述了哈勃望远镜的故事。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西瓜视频、今日头条将上线为期7天的「宇宙漫游指南」系列纪录片影展。影展将集合《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蓝色星球》、《地球脉动》、《人类宇宙》等25部自然科学类纪录片,旨在用真实的视角带用户探索浩瀚的星球宇宙。

西瓜视频纪录片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开展主题季活动,为用户提供不同的切口观察和理解世界,也将西瓜纪录片打造成为“有温度的时代观察者”。

文章关键词:西瓜视频 BBC Discovery 合作 哈勃三十年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