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银保监会:2020年将大力推进中小银行改革重组

2020年04月22日19:4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王宇鹏)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保险业一季度运行发展情况。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会上表示,中小银行在疫情期间受到明显冲击,今年将会大力推进中小银行的改革重组工作。

  图为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发言。(人民网记者李彤 摄)

  曹宇介绍,中小银行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主力军,大概有4000多家法人机构,总资产大概在77万亿元左右。由于中小银行自身管理能力和经营实力有限,特别是它的客户群体有一定的特殊性,在当前疫情的情况下,中小银行受到的冲击比较明显。

  “为此,按照国务院金融委的要求,银保监会全力以赴推动深化中小银行改革和化解风险工作,已经制定了相关的工作方案,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曹宇表示,“大家今年会陆续看到中小银行的改革重组工作力度会比较大,特别是进行市场化重组这方面的力度和措施会比较多。最近有关方面对中小银行提供了很多有利的条件,特别是中小银行的再贷款政策、定向降准政策等,包括银保监会也将对中小银行实行差异化的监管政策,这些都将为中小银行的改革重组创造有利条件。”

文章关键词:中小银行 银保 重组 服务三农 改革 我国银行业 再贷款 国新办 差异化 保险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银行存款,请注意这个标识(理财参谋)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使用存款保险标识(见上图)。为规范存款保险标识的使用,央行制定了《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办法》,就存款保险标识的规格、材质、使用范围、禁止情形等事项作了明确规定。

  • 银保监会:前9个月民营企业贷款增加5.4万亿元

    记者日前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9月末,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4万亿元,同比多增1.6万亿元。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大型银行下沉服务,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推动中小银行、理财、信托、保险等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突破。

  • 银保监会:我国普惠金融逐步实现精准滴灌 信用风险总体可控

    据银保监会官方网站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22日就市场较为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答:上半年,六部委联合印发了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目前各省市的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 助个体工商户“活下来”“活得好”

    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解决难题,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助力其快速“回血”。在费用减免方面,实行国有集体物业减免房租,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

  • 财政金融协同发力畅通实体融资

    从中央到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发力促实体融资的政策实招频频打出。在中央层面,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与财政贴息政策相结合,以保证重点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地方层面,金融和财政政策也频频打出组合拳协同发力,尤其是强化银担合作,发挥政府风险补偿的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