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真想告诉他......

2020年04月23日15:36  来源:新华社

5034

  江西神山村

  安徽大湾村

  贵州花茂村

  三座村庄 三段回忆

  三种乡音 却有着同一种牵挂

  十八大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贫困群众

  多次深入扶贫一线访贫问苦

  如今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神山村的糍粑越打越黏

  日子越过越甜

  大湾村的村民

  在山上种茶 家中迎客

  花茂村留住了绿水青山

  更留住了乡愁

  精准扶贫

  为他们的生活打开了一扇扇门

  告别贫困

  奔向了向往的生活

  他们说

  真想让他再来看看村里的变化

  真想亲口告诉他

  总书记 好久不见

  我们脱贫啦!

文章关键词:神山村 大湾村 茂村 总书记 种茶 乡愁 糍粑 村民 村庄 群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文明的力量 描绘乡村美好发展的图景

    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是美丽乡村的精神内核,是乡村精神文明的基石。推动乡村振兴,要真正让乡村老百姓富起来,精神文明强起来,乡村生活美起来,为推动新时代乡村发展描绘更加美好的未来。

  • 描绘乡村文明的美丽画卷(文明的力量)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有力推动农民文明素养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全面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神山村“神奇”何在?——井冈山深处觅答案

    2018年,彭展阳担任神山村党支部书记后,带领村民成立神山村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好客神山乡村旅游有限公司,实现了村民和村集体同步增收。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神山村村民彭夏英在自己开的农家乐给游客上菜(7月15日摄)。

  • 神山村的神奇巨变(大国小家·扶贫印记)

    发现来村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彭水生吃起了“旅游饭”,他把家中土坯房整修成了农家乐,专门经营民宿。现在的神山村,青石路绵亘蜿蜒,白墙黛瓦的客家民居错落有致,昔日的穷山村变成了美丽乡村。如今,彭水生还担任了宣讲员,给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讲村里脱贫的故事。

  • 教育、医疗、就业……脱贫摘帽以后 如何一一保障落实?

    2020年,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个个贫困县纷纷摘帽。   仅用三年时间,贵州全省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8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50万人,95%的搬迁群众实现城镇化安置。据监测,截至2020年5月,容易返贫和容易致贫的边缘人口今年新发现了38万人,他们将和去年发现的数百万人一道,纳入监测和帮扶机制,以确保脱贫成效具有持续性。

  • 真想告诉他......

    安徽大湾村 贵州花茂村 三座村庄 三段回忆 三种乡音 却有着同一种牵挂 

  • 井冈山 翠竹青青产业壮(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哗啦啦”,一声脆响,枝叶翻飞,竹香扑鼻,左秀发余光一瞥,一节斜口竹筒棱角顿现。一根毛竹,制成扁担,将30多万斤粮食挑上井冈山,90多年前的“挑粮运动”解决了红军给养难题。

  •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升腾的年味

    在中国北方,除了“开口笑”,像江米条、炸麻叶、驴打滚、糖葫芦等这些馥郁鲜香的传统小吃,都是春节的重要角色。刚蒸熟的糯米倒入石臼,用木槌反复地击打,直到它的质地变得细腻柔软,而且越来越黏。

  • 【新春走基层】从38到176,神山村“逃山”的后生们又回来了!

    摄影丨江西日报记者洪子波  越来越多精准扶贫的举措,加上越来越多回村创业的神山村人,让神山村“神气”了起来。▲井冈山神山村村民彭夏英、张成德夫妇在自办的农家乐里给客人烧菜,目前该村已有21家农家乐。

  • 总书记关心的百姓身边事|向着更幸福的生活继续前进!——贫困县摘帽之后

    腾出农房、置办餐具桌椅,当神山村村民彭夏英在村里办起第一家农家乐时,她没有想到,靠着农家乐,如今她家的年收入超过10万元。今年4月,湖北丹江口市退出贫困县序列,为了防止扶贫干部“走读”“挂名”式驻村,摘帽之后,当地仍然严格督促落实驻村干部每周“5天4夜”的驻村要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