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伙一个月放火5次,竟是为了找刺激!

2020年04月24日16: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东亚)近半年来,郑州市二七区一小区内接连发生10余次深夜着火事件,从院内的杂物、防雨棚、垃圾箱到不断“自燃”的电动车,大家从刚开始的不在意到怀疑是“熊孩子”玩火,小区居民开始惊恐不安、夜不敢寐,唯恐自家的物品发生火情。

民警得知情况后,迅速展开调查,并“意外”偶遇嫌疑人,当场将其擒获,为小区居民彻底清除了安全隐患,令辖区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并纷纷上门为办案民警聂昌龙点赞。

4月15日凌晨0时许,家住二七区南福民街24号楼的姚女士到楼下查看电动车充电情况,发现楼下有火光,打开门看到是楼下遮阳棚着火了,就连忙叫醒丈夫一起下楼灭火,并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是院内的遮阳棚、遮阳布、旧沙发着火,由于扑救及时并没有引燃其他物品,但现场的群众告诉民警小区这个月已经着火5次了。第二天一早,出警民警将情况向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传奇进行了汇报,得知这一情况,张传奇立即安排中队的办案能手民警聂昌龙走访调查此事。     

于是,聂昌龙来到该小区走访,群众听说是来了解着火警情时,纷纷告诉民警,小区内半年来已经着火10余次了,院内的杂物、防雨棚、垃圾箱都莫名其妙的着过火,大家从不在意到现在开始怀疑是谁家的“熊孩子”玩火造成的,还有群众反映院内正常停放的电动车也“自燃”过。群众的话引起了聂昌龙的重视,他了解到,小区21号楼的郑女士家在4月8日晚23时门口曾发生火灾,由于门口自家的电动车着火,引燃楼道的杂物和电线将房门烧毁,大火蔓延到家里,好在家中无人,仅把家中的家具烧毁,直接损失价值23000余元,现在正准备重新装修房子,让郑女士感觉奇怪的是当时电动车并没有充电,但邻居们都怀疑是她充电引起的,这让她感到“很无辜”。        

随后,聂昌龙调取了小区的视频监控录像,通过查看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证明是人为纵火。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但又调取查看了4月15日凌晨的监控录像,意外发现火灾发生前后曾有一名男子出现在现场,于是民警对模糊视频中出现的男子体貌特征进行分析,围绕特征对小区居民走访调查。

为准确找到嫌疑人,民警决定深夜开展调查,只看特征不看面貌。4月20日晚10时许,聂昌龙来到小区22号楼准备入户调查,这时,从楼上下来一男子,民警抬头一看竟和视频中的嫌疑人走路形态一模一样,擦肩而过时发现他手腕上的黑表特征完全一致,民警连忙快步上前将其擒获。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翔很快承认了多次纵火经过,仅4月份就在小区放火5次。据其交代,他今年26岁,在小区居住照顾姥姥,大专毕业后在英协路凯特广场一家大型超市担任理货员。因嫌生活太无聊,一次在下楼点燃垃圾时感觉心里又紧张又刺激,后来发现没有燃起大火和发生什么大事,也没人发现,就继续放火的寻求刺激。  

4月8日23时许,他从家里出来到楼下倒垃圾后,又萌发恶念,在21号楼的一个单元发现门栋里停着一辆电动车,就用打火机将盖在电动车上的红布点燃,看到大火燃起,忙跑回家中睡觉,于是就酿成了郑女士家的那场大火。

目前,李某翔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小伙 纵火 郑州 刺激 二七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