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河南电力大数据+金融: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得无抵押信用融资

2020年04月24日17:46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代小龙 郭奇

4月24日,河南新乡辉县市凯隆化纤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幸亏供电公司关键时刻帮我申请下160万元的贷款,我现才能加足马力生产开展自救,因为疫情后国内对产品需求大幅增加,目前订单十分‘火爆’。”凯隆化纤公司总经理朱德臣说。

凯隆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臣向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介绍生产情况。陈璞/摄

中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中作用显著。但由于抗风险能力弱,疫情期间受到冲击较大,许多企业出现资金链紧张情况,生产经营困难。在服务疫情防控和全省复工复产工作大局中,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将中小微企业作为重要服务对象,积极发挥电力大数据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该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分析,推出企业复工率和达产率两项电力指数,对全省工业企业逐个进行监测分析、精准画像,一方面通过电价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另一方面,企业生产经营一旦出现异常波动,供电公司立即主动上门,针对资金困难企业,与银行合作推出电力数据支撑金融信贷服务,通过企业电力动态数据以及电费交纳诚信和生产运营状态数据,进一步补充完善银行授信依据,为中小微企业提升信用资质,并顺利获得无抵押、低息贷款等信贷支持。已累计帮助1337家企业通过授信认证,授信金额3.6亿元。

辉县市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向凯德化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如何河南通过电力大数据申请贷款。陈璞/摄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缺乏手段,当前银行银行普遍采取年度授信模式,难以满足中小微企业“突发性强、频次多、周转急”的借贷需求。借助电力大数据,银行可以实时获取企业用电量变化、电费缴纳等信息,动态获取企业信用资质变化情况。对于资质良好,经营状况稳定的企业及时予以信贷支持,既可以帮助困难企业尽早摆脱经营困境,又避免信贷风险,很好实现了中央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更好地落实,因此也受到银行银行部门的认可。

4月16日,河南安阳汤阴县供电公司宜沟供电所所长李阳来到安阳鼎诺自动化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无抵押信用融资电力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压力问题。李岳/摄

“我们2月中旬因为物流问题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当时亟需外部资金注入,我曾试着向银行贷款,但是手续多、门槛高,而且放款速度慢,心中十分焦急。没想到这时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找到我们,说我们看到我们负荷下降上门走访,听到我们困难后主动帮我们联系了银行,当天就帮助我们贷下了160万元。”凯隆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臣说。

为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目前以国网电商平台为依托,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原银行展开洽谈合作,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在贷款授信中的作用,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门槛和成本。

文章关键词:河南电力 大数据 金融 中小微企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煤改电取暖,您遇到过哪些问题?国网河南电力公司做客《百姓问政》

    11月26日下午,由河南省政府督查室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南公共频道承办的《百姓问政》在河南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室录制。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做客《百姓问政》,现场接受问政。

  • 国网河南电力全面确保“煤改电”客户温暖度冬

    11月10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完成全省“煤改电”配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现的各类缺陷全部治理完毕。同时,市、县供电公司和乡供电所12910名“煤改电”电力管家层层签订责任状,严阵以待,为全省“煤改电”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温暖度冬提供坚强保障。

  • 国网河南电力创新管理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动动手指头,在手机上就能提交用电申请,现场就能确定供电方案,还能看到周围哪个电源点离我最近,客户经理在手机上点几下,正式供电方案就自动生成啦,看的是真真切切、明明白白”。9月28日,新乡市正安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孙国根经理对前来开展用户回访的供电公司员工夸赞道。

  • 国网河南电力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保障重点地区电力供应

    7月23日21时,在固始县史河大堤抢险现场,河南电力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正在排查大堤附近水损设备,为参与抢险的解放军官兵安装抢险和生活照明。

  • 前一天报装充电桩第二天就施工! 国网河南电力强化充电设施报装管理 提升客户体验

    6月17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建业城市花园小区的新能源汽车车主赵女士喜出望外:昨天,仅仅只提供了一张身份证,郑州供电公司就受理了她的充电桩报装用电申请。不到一天,现场勘查等环节工作全部完成,让她的充电桩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郑州公司供电服务人员告诉她,这得益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新实施的《充电设施用电报装管理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

  • 国网河南电力:发放电力积分消费券助力精准扶贫

    “我过来交电费,没想到工作人员教我用手机一扫,很轻松就能领1200分,这1200分能抵扣电费,也可以兑换别的礼品,非常方便。针对我们贫困户,他们还可以额外给我800积分,说是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再当4元钱用了。”6月15日,在兰考县谷营供电所营业大厅,爪营四村村民赵东亮喜出望外地说。

  • 国网河南电力为青豫直流工程注入科技力量

    6月15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技术人员利用河南电力气象台,精确发布特高压豫南站未来24小时内的温度、降水、风速等天气情况,引导设备安装、调试及特殊试验合理安排工序,保障工程按期顺利投运。这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运用科技成果助力青豫直流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 助力战“疫” 国网河南电力再推“专场交易”新举措

    6月2日,河南省2月至4月“专场交易”差额电费退补核查工作正式完成,全部参与企业均已开始享受“专场交易”政策红利。这标志着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组织实施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专场交易”全面进入电量执行阶段。

  • 打造特高压标杆工程 河南电力扎实建设青豫直流工程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

    防疫和安检人员严把入口,运输、作业车辆来回穿梭,支柱绝缘子安装、GIL管廊拼接等多个项目同步开展……4月30日,记者走进±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建设现场,眼前到处是忙而不乱、稳中有序的施工场面和马达声、敲击声等与号子声合奏的“劳动者之歌”。

  • 国网河南电力:为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力量

    3月22日,在±800千伏驻马店特高压换流站内,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党员突击队正按规定有序进入作业区开展作业。“我们实行作业单元管理和区域隔离,设立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把一个作业面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快速复工。”该公司党员岳志涛介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